个人资料
正文

《我小学时的历任班长》(2)

(2022-02-28 12:56:06) 下一个

         我的第二任班长叫王XX, 他个子很高, 有二个姐姐和一个哥哥, 长得很帅气. 他在平房区一带是孩子头, 和我上学前就认识.   

 

       王XX能成为班长也是因为他爸是厂里供应科科长, 班主任为巴结他爸捞点好处, 就选了他做班长, 同时兼任我们一组组长. 我俩前后桌坐在教室最后, 上课经常搞些小动作, 交换着偷看小人书, 偷吃瓜子, 被各科老师批判过数次. 因为他从小就当惯了孩子头, 所以时不时要带着我去收拾有刺头倾向的同学. 每次收拾的过程中, 我从来都没动手, 但可恶的班主任硬说是我把王XX带坏了, 就把我俩分到不同的组, 还禁止我俩扎堆玩. 但这小子还是习性不改, 常去收拾外班同学, 最后当了一个学期的班长就被免职了. 

 

      上小学四年级时, 王XX因为学习成绩不理想, 不再和我同班了, 但他常常课后找我玩, 有时他算术作业不会做就让我去他家帮他解决问题, 他妈每次见了我都叮嘱我俩要当好朋友. 可能是因为他家庭条件比较优越的缘故, 他学习并不很上心, 刚混到初三, 他父母就走后门把他送去参军了. 临登上军用卡车的那天, 我们还笑嘻嘻地挥手道别.

 

       我上大学二年级时, 听说他退役了, 被分回厂里工作, 然后娶了销售科长最小的漂亮千金为妻. 但新婚没多久的一个晚上, 他在厂食堂大厅的舞会上被一个混混一刀捅到肝脏上, 早早结束生命, 一个挺悲惨的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也是平时经常打架斗殴引起的宿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