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是一首永远写不完的诗.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2022-02-14 16:51:49) 下一个

         情人节不是要找一个情人, 而是要做一个有情的人. 我这人虽然从不过情人节, 但小爱心还是有的. 原本想唱首歌表达一下, 但由于新冠把嗓子和气息毁了, 只好去抓了一位女性合诵了一首诗, 献给家坛的网友们.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如果老了》

作者: 王妍丁

 

亲爱的 如果你老了

我也一定老了

那时

我们就像收割后

静静等待休整的金色田野

你的心和我的心

似两条欢畅的溪流

我会和你以欢笑的姿态

叠映在一起

除了撒娇的时候

我再不会

像小孩子似的弄皱

你脸上的波纹

我会照顾你的肩疼

和不小心驼下去的脊背

照顾你的眼花和耳鸣

照顾你

怕酸又怕冷的那三颗蛀牙

还有你

不愿变老的坏情绪

就像你年轻时 照看我一样

我会用我松弛了的右手

握紧你微微颤抖的左手

说不松开

就一言为定

我也会戴上花镜

每当太阳

走到早晨八九点钟的样子

就在一张摇椅上

铺开我们一天的日子

记住那把椅子的

颜色一定要深沉

呵过去的

不管是快乐还是忧伤

我都将以幸福的方式

细细地编结

让你的心情

每天都能捕捉到 这样

温暖的细节

亲爱的

不要担心吧

不要担心老了

反正我老了有你

你老了有我呵

花前月下的日子

不是说好了要

一辈子

不离也不弃

老了

一定有老了的单纯和无忌

我不在乎你的呼噜

不在乎你掉了一颗门齿的亲吻

不在乎你没有了弹性的触摸

不在乎你用眼神代替话语

只要我能时时看着你

看着你

哪怕你的脚步 如孩子般蹒跚

我也会像 深海的鱼一样

幸福 陶醉

亲爱的

不要担心老了

反正我老了有你

你老了有我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