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年年中秋月相似, 只是心境略不同.

(2021-09-22 11:12:50) 下一个

   昨晚拍的北美中秋夜景, 莫名地感怀了一下.

 

《中秋之夜》

静谧安宁的夜晚, 

悄悄蕴积升起万般思念.

皎洁的银月在默默收集, 

聚飘散的情感汇成团圆.

我不知道该如何去思恋,

只能浴几抹淡淡的琼辉,

留下想你的样子送给遥远......


在网上看到故宫博物院以传世十大名画之一的《千里江山图》为元素,创作了月饼“千里共明月”。非常喜欢, 便又骚意了一下.

 

《中秋之恋》

你喂了我一口你的莲蓉,

我说味道如你一样酥软.

我喂了你一口我的五仁,

你说口感如我一样香甜.

我们俩会心地笑润心田,

一起抬头欣赏琼月盈满.

渐渐地我们的脸贴着脸,

悄悄把手搂在彼此腰间,

陶醉在心旷神怡的夜晚.

正值我俩深情温馨爱恋,

忽听夜色中有人在发言:

"喂!请将你们的月饼先吃完!"

我俩收手回身斜了月老一眼:

"真讨厌, 吃不吃完与你何干?"

晚风又吹动起纤云轻舞缠绵,

正好陪我俩温婉成花好月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