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动感唱坛】《泉水叮咚响》

(2021-05-04 16:40:24) 下一个

        最近俺身体闹妖, 嗓子也跟着捣乱, 但还是要冒个泡支持一下活动. 这首歌大家都熟悉, 就不贴歌词了.

 

       《泉水叮咚响》这首歌是我很钟情的一首歌. 遥想42年前的初春, 当我从四个小时的手术中被善心的范大夫救回一条脆弱的小命后, 我就像一条脱水的枯草一样躺卧于病榻, 每日除了无助地眼望输液瓶中一滴滴落下的药水, 就是在父母的抚慰下昏睡. 仿佛世界一片浑沌. 直到两周后的一个中午, 医院广播《每周一歌》里传出于淑珍大姐这首柔美轻快的歌曲, 我才忽然感觉到世上有了灵气和希望. 

 

        我开始挣扎着移向窗口, 望向病房楼外那摇曳的翠柳和涌动的池水, 顿时被满眼的春色感染了, 仿佛花坛里那一丛丛鲜花都在朝我微笑. "我一定要像泉水一样活泼地跳动起来" , 当这个念头在我头脑中闪现出来后, 伴着歌曲的节奏, 我开始试着一点点活动起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但虚弱的体能压制了我的企图. 好在有《泉水叮咚响》的歌声天天来陪伴我, 而且这首歌还被重播了一周. 那时我虽对歌词并不理解很多, 但这曲韵却感染和激发着我努力康复. 我在父母的掺扶下, 开始从下床站立到一步一挪地前行慢慢恢复, 而且每天当这首歌响起的时候, 就像有种潜在的力量吸引我满怀希望地求生. 

 

        有个看护我的护土是个大姐姐, 长得高高的个子, 身姿很自然地苗条到恰到好处. 她黑黑的秀发编成一条大辫子拖在身后, 而且说起话来又温柔又细腻, 对我像亲弟弟一样. 她知道我喜欢《泉水叮咚响》这首歌, 便天天哼唱着这首歌扶着我在病房中活动. 她的歌声中不仅仅有优美的弦律, 更多的是一种姐弟间的爱意. 这多么年我一直没有忘记她音容笑貌.  现在我老了, 一想起她, 我有时竟然会感激地落泪, 这恐怕也是因为人间曾有过美好的真情所感动吧.  我姑且今天再放声歌唱一回, 祝愿这位姐姐和天下所有的好心人幸福安康! 

 

         说起个人喜欢的活动, 那我喜爱的活动就是去水边溜达, 列位别担心, 我可不是那种想不开, 要去寻短见的人, 我比楚大夫屈原哥思想境界辽阔得不是一星半点儿, 无意再为国人创造一个节日, 除非有人故意把我推到水里去. 另外也别认为我去水边是为寻求艳遇, 我并非水性扬花之徒, 假如要是真获得优雅美色的青睐,  那肯定是我命好, 前世修行的道路正确而已. 当然我去水边溜达更不是为了去湿鞋, 我去河边溜达就是为了享受流水欢快的节奏, 聆听水中妙曼的空灵之韵,也正是追寻唱坛这次活动的主题----动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好歌,
好听,
辛苦了前辈,
前辈与家里母亲节快乐^^,
辛苦了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嗓子多休息,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