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鬼混的日子】之《夜遇灵魂词仙》

(2020-11-20 14:12:44) 下一个

《夜遇灵魂词仙》

 

        我因为不太会填词, 所以昨晚就斜倚在床头认真研读宋词. 正在我看得有点困惑时, 忽然有个小姑娘不知从何处出现了, 她穿着白衬衣蓝裙子,带着红领巾, 还扎着两个羊角辫. 她走到我床边站住, 微笑着说:"轻哥, 今天该你值日了." 然后把写着值日生的红袖标递给我. 我很纳闷, 心想:我都52岁了, 离开校园几十年了, 怎么还让我值日?我便问她:"你是谁呀?我怎么不记得有你这样一个同学?" 她很失望地看着我说:"你真把我忘记了呀?!唉!我这么多年一直暗恋着你, 你却心神笃定, 毫不留意. 你白拉过我的手了, 白吃了我给你的糖果了!气死我了!" 然后她嘤嘤地哭了起来, 泪水从她含情脉脉的眸中流出, 顺着她稚嫩白皙的脸颊流下来, 在刚发育并稍微隆起的胸前淌成一幕瀑布, 然后又在她裙下流成一条河. 慢慢地, 她随着缠绵的河水向洒满月光的远方流去. 过了一会儿, 月光下的河面渐渐地平静了, 水面上映出她苗条的背影和一句诗:爱在我们之间早己流成了河. 

        我很吃惊, 仔细想了半天: 我上学时只吃过林xx给过的糖, 但她长得并不像林xx呀, 怎么回事?正在我苦思冥想之际, 忽然她从河流的尽头消失了, 然后河流尽头的天际慢慢变亮了, 有了几抹彩霞. 在天际线下升起一群女孩子的形像, 都笑盈盈地随河水向我移动过来, 我定神细看, 全是以前的女同学, 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有. 在她们的前面还有一叶扁舟, 舟上也有一句诗:最清纯的爱, 永远是你我停靠的港湾!

        看到此景, 我一激动, 口中就即兴编出来一首词:

   

       瑶光初上, 伊人自芳, 耐何寡郎不识香, 直面红颜穷思量. 无情诱得恋泪淌, 化作清流润远方. 娇影伤出诗一行, 满川羞爱晕染秋波凉. 

       欲寻苍茫, 却无方向. 扪心自问追过往, 举首遥瞻天际望. 惊见笑靥数千张, 更有寄语暖心房. 顿悟此生虚度忙, 错失了无数潋滟春光.

 

       念完后, 我觉得我这填的不知是那个词牌, 就赶忙走向书房去查寻. 走到书房门口, 忽然发现我的电脑开着, 写字台前坐着刚才那个叫我去值日的女同学. 她正用右手食指尖在我的草稿纸上划着. 看我进来, 她微笑着招手让我过去看那张草稿纸, 只见那张纸上用粉色的娟秀笔体刻画着刚才我念的那首词, 词牌竟然叫《轻轻梦》. 她伸出娇小的手和我握了握, 我感觉她的手很凉, 但很绵软. 想到昨天大家在坛里都说领导人的手握着很软, 我便马上问她:"你到底是谁?" 她满脸撒娇地看着我说:"傻瓜, 就不告诉你. 我是谁己经不重要了, 让你明白爱会永远陪伴着你就足够了." 然后她慢慢缩小, 一转眼就溶入电脑屏幕了, 电脑也接着自动关闭了.

        我傻呆呆地站在那里好长时间, 看着那首词, 想着她的音容笑貌. 突然间我顿悟, 原来她是帮我来学写诗词的. 但她又是谁呢? 她肯定是个鬼仙, 是某个高人的灵魂化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