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

(2020-07-23 19:53:40) 下一个

《我的"帅"与她的"丑"》

 

        她是个吸引人的江南女孩, 一个出落的让我穷尽当年书本上学过的词语, 都不能尽意描述的故娘. 

 

       校园里的男生, 都是爱赏"花"的情种, 她一出现, 便招来阵阵口哨声. 我自然也逃避不了这世俗的校风, 无数次盯着她妙曼的身影, 跟着起哄.

 

        一次经过图书馆的门前,见她和闺蜜正欣赏姹紫嫣红的花丛, 我莫名地打出一个响亮的口哨声. 结果, 换来一张愤怒的脸和一句"臭流氓"的唾骂声. 那一刻,她突然在我眸中变得很丑, 丑得我痛不欲生.

 

        初秋的日子很爽, 我去校外的湖边看风景, 在一片小树林, 再次遇见她俩的身影, 两个吓得花容失色的身影. 我这个被称为"臭流氓"的家伙, 竟然义无反顾地手持一根裂着皮的枯枝, 逼退两个手持利刃的混混儿. 但我不明白:她为何己经安全了, 却哭得花容都变了型?

 

       几天后的一个下午, 我翘课正在宿舍梦得睡眼惺忪, 她俩闻风寻上宿门, 邀我外出要表示感激之情. 我拔拉着睡得像鸡窝似的头发, 穿着大裤衩, 光脚趿拉着拖鞋跟她们来到校园的九曲长亭. 她们递给我一袋水果,说真心感谢那天我威风凛凛的举动, 她说我是她目前见到最威伍帅气的男生. 她还削了个萍果送到我手中, 而我却不敢直视她青春洋溢、脉脉温情的眼睛, 拘谨地咬着苹果掩饰着羞涩的内心. 她开心地笑了, 甜笑着说:"你吃萍果的样子太好看了, 帅气而且很迷人!" 我当时很茫然:我这邋遢的样子, 怎会入了她秋水无尘的眼睛?

 

        后来的日子, 我察觉到前后左右有很多女同学偷窥的眼睛. 更有传言说我帅得出众, 吓得我总是找人少的地方溜行. 我知道, 是她俩在女生中"谣言惑众", 美化了我未曾修行过的真身.

 

        毕业季是校园最特殊的日子. 在最后离校的那天, 我奉命去帮助女生. 在五楼的一间宿舍里, 又遇见了那个初见的江南女子身影:凌乱的长发盖着哭红的眼睛, 刚洗净过的脸蛋上布满凄楚的忧云, 真是"又难看又丑", 仿佛秋风吹残了江南潋滟的风景. 她的闺蜜耷拉着霜打茄子的脸对我说:"她的那位离她而去了."  哎~~, 我轻叹一声, 默默地帮她们收拾好行李搬到楼门.

 

        当人群都离去后, 我站在夕阳下在冥想:我本在世界上遇到了最美的人, 却在和她最后的一次谋面时, 饱尝了她的"丑态", 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命运?

 

         几十年过去了, 我常回忆起过往的场景. 我苦笑自己那不修边幅的形像, 在她的眼里变成"帅"的缩影, 而她却偏偏把美丽转换成一道残景的"丑", 伴随我余生远行. 谁帅?谁丑?又谁美?其实这世上并没有固定的标准.

 

2020.07.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