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隔着距离的日子】朗读一首自己的拙作.

(2020-03-28 16:32:39) 下一个

 

【隔离的日子】

作者:轻轻的我来

朗读:轻轻的我来

 

隔离的日子

生活忽然变得很飘渺

竟不知该叫作井井有条

还是应称其为虚拟的监牢

只有身心觉得倍受煎熬

 

隔离的日子

灵魂似乎也出了窍

街上看不到熟悉的行人

耳中听不到往日的喧嚣

因为大家都己是笼中的鸟

有人在痛苦中艰难挣扎

有人在危难中忘我辛劳

也有人在舍身奉献而不计回报

 

隔离的日子

我时时关心着媒体报道

看着那些揪心的消息

竟忍不住伤感地泪掉

我恨自己无能为力

只会对着寂静的苍天

为生命默默地祈祷

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安好

 

隔离的日子

我在不断地思考

思考人类面对自然的渺小

思考某些冠冕堂皇的政道

思考无私救俗的高尚情操

更折服于平凡爱心的闪耀

但愿隔离的日子解除后

一切都会做得更加周到

人们会在阳光下尽情欢笑

而不再去体验隔离的味道

2020.03.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