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旧作

(2019-12-10 13:29:24) 下一个


    婚礼悟语
 
如果婚礼搞成时尚,
那么所谓的爱情,
注定只是走个过场。
明艳的新娘,
必不是终生到老的糟糠。
扮帅的新郎,
不过是一时的风流倜傥。
相爱的人啊!
应该常静心悟想:
没有根基的爱情,
凭什么留在世上?

2019.06.05  康 宇

   晚来的觉醒

年迈己把花看淡,

余生不谈尘世缘。

登楼远眺观山色,

从此不再跪佛前。

2019.06.06  康 宇

   端午祭

烟雨罩汩江,
罗水泣楚殇。
痛彻故国逝,
浪花争飞扬。

2019.06.06  康  宇

 你为何投江
 
二千年前,
这个世界很荒唐。
有人玉裹金妆,
朝暮歌舞盈梁。
有人茶饭不香,
日夜苦思幂想。
总想去激发权贵的灵光,
可终究越不过那森严的宫墙。
终于,
不愿再看一眼绚丽的晨光,
转身投入撩情的汨罗江。
从此,
后人吃着粽子,
世代将他传扬;
众人划着龙舟,
把离骚荡满江。
 
二千年后,
人们尤记挂着楚殇,
叹息那生命的消亡。
而我却心怀思量,
屈大夫,你为何投江?
生活本不应有抑郁或绝望,
尊重生命才是应有的担当。
 
2019.06.07 康 宇


    再次相遇
 
时间淹没了经年的风霜,
再次相遇,
竟不知目光该投向何方?
只望一眼你的脸庞,
便己泪水盈在眼眶。
你是否是歌中传唱的小芳?
一直在我记忆中芳香。
如今的相见,
依然读出你原本清涩的模样,
我不知我是否要再诉衷肠?
那无情的年轮,
曾圈定了我们太多的忧伤。。。。。

2019.06.07   康 宇

   故地重游

闲来重赴故地游,
但见寒山剩水瘦。
老树己随云烟去,
昏鸦尤寻旧枝头。
 
2019.06.08  康 宇

 

七绝   柳桃斗夏 

墙东翠柳院西桃,
初夏依然竞媚娆。
桃笑柳娇缺玉骨,
柳嫌桃矮少纤腰。

2019.06.13 康 宇

《问答》
 
你问我
何时会在你心底筑巢
我说
你心里的花香了我就会报到
你问我
是否会在意你会叶落花凋
我说
我想留的地方必定魂牵梦绕
你问我
去哪里完成一个亘古的拥抱
我说
就在我们初遇的九曲长桥
你问我
是否永世都会给你回答
我说
当我不能再睁眼
便是最后的作答
 
2019.06.18 康 宇

《五绝.双娇》
 
花开碧水塘,
人立舫中央。
遥看双姿色,
迎风并散香。 

2019.06.17 康 宇

  小情人
 
睡梦初醒的早晨,
在莫名中,
便得到一个甜润的香吻。
还用温柔的小手,
擦一擦我幸福的嘴唇。
 
呵呵!
这样的小精灵,
着实让我动情。
就凭你这举动,
我就甘愿呵护你一生。
 
喂,宝贝儿!
请以后稍微注意一下环境,
別再这样明目张胆行不行?
给你个任务,
去把你妈妈也吻一吻,
别让她总有嫉妒的眼神。
 
2019.06.23  康 宇

《写给初恋的诗》
 
说不爱你,
那是我在骗你,
这便是我尘封了经年的秘密。
我一直很想你,
总是痛在心里。
但我感谢你,
留给我飘香的记忆。
 
当初我不得不漂泊远去,
更不清楚何年是归期。
我懂得爱你绝非简单容易,
所以我必须无情无义:
我是真心不忍我的钟爱,
花谢在苦情的等待里......
 
我忘不了你的依偎,
也常想起你笑如花蕊;
我多喜欢你棒着我的脸,
让我痴醉在你秋水般的双眸里.
可我却给了你梨花带雨的绝恋,
你离去的背影定了我一生的情罪.
多少年我彻夜难眠,
把我们的故事想了一回又一回.
我走厌了思念的万水千山,
却从不敢再奢望见到你.
 
如今,
在光阴老去的路上,
故事应该有个结尾.
我把怀念写成一首诗,
悄悄地留给你!
 
2019.07.08 康 宇

《花开的时候》
 
花开的时候,
满世界都漾着飘香的柔风,
缠绵地在人们怀中轻拱,
轻而易举就触碰了我的初心。
 
花开的时候,
人们竟然会象散了瞳孔,
模糊了眼前的美景,
撒下满世界无私的感动。
 
花开的时候,
没有人会无动于衷。
而我也不例外,
悄然抖落些刚萌生的情种。
 
这世界是这样滨纷,
无形中就幻化了我年青的生命。
可当我回首,
眼前己是一片空灵,
心中的最爱也消逝无影踪。
 
我想,
花开的时候,
爱情一定来过。
只是我恣意穿行,
错过了本该属于我的风景,
更伤了一个姑娘萌动的芳心。
2019.07.17  康 宇


----------------------------------

以下之作全是老笔名: 落伍秀才

      想家

常想起年轻时的我俩
幸福地总是嘻嘻哈哈
就像嫩绿的青草拥伴着芬芳的野花
那年也不知道是为啥
移民的梦在心底触发
心血来潮想要离开可爱温暖的家
辞别了我们的爹妈
幻想着自己很伟大

早听说这里爱飘雪花
一冲动我们就来这里驻扎
落地前还憧憬着西方的发达
站稳后才知枫叶会在秋风中飘洒 
生活本来并不总是浮华
陈旧的公寓也可以安家
积蓄慢慢地在蒸发 
库存象垮塌的流沙
这样的日子多少有点可怕

岁月无情地改变了我俩
相守却让我们彼此感化
我看你依旧是朵鲜花
你却可怜我鬓有白发
我说你苦啊 
又当贤妻又眷顾着这个家
你说我也累呀 
是个好夫君又是个好爸爸 
拮据的生活让我直咬牙花
难捱的日子也把我心痛抓
无意中我看到你暗自泪下
才自叹我们是否做得太傻
我本是个出色的男娃
为何却让你跟我受压
打工钱我舍不得花
常常饿着肚子回家
我怕回答你的问话 
这时我总盼你会傻 

昨夜加班我不在家
你肯定又在想咱们以前的家
不然为何脸上淌过泪花
生活绝不会把我们压垮
我知道我们的未来在哪
拒绝头脑的发麻
远离身心的害怕
生命中的机会我都要抓
谁也不想做生活的傻瓜
不要再问我为啥 
我只知道每个人都会......
想家
2009. 02.07


相遇有感

浅笑 低头
娇眸 含羞
不经意地对视
让你不自然了纤纤玉手
擦肩 回首
倩影 香柔
不自觉地心动
让我不情愿地欲去还留
茫然驻足
静静翘首
目送你摆动青丝
飘入白雪深处的小楼
我回味地远走
恍然悟出缘由--
得不到的
生活中总有
2009.02.11

    爱

我,
手持一朵玫瑰,
站在霓虹的街头焦急地等待.
她,
眼含着光彩,
踩着钟点如约翩翩而来.
我,
献上鲜花,
想表达无言的挚爱.
她,
接过花朵,
看也不看就把它丢开.
我脸色煞白,
象雷轰了脑袋,
失魂般地傻傻发呆.
她却笑颜以待,
把一双娇柔的手臂伸来.
"我的傻瓜, 过来.
人家要的是-----你心里最真的爱,
只有它才能长开不败."
我们相拥而笑,
就象陶醉在无人的地带.
啊,
我终于明白:
我的爱,
能超过鲜花,
甚至能盖过霓虹灯的色彩.

2009.02.15

     初吻

那天阳光好温柔
还时不时要躲在云后
我跟着她
静静地往幽静的地方走
搞不清她为何突然停留
站在那羞涩地低眉颌首
柔风拂动着杨柳
鲜花嬉笑在枝头
我却有点魂不舍守
尴尬地低下了头
猜测着怎么了
我心爱的女友
溪水欢快地在流
云雀欢叫着飞走
她眼含爱流
轻启娇嗔的小口
傻样
你就不能主动开口
你就不会往前走走
我再一次尴尬地低下了头
青草在默默地静候
花香也暂停了作秀
她伸出鲜嫩的小手
突然把我脖颈紧搂
我吓得浑身在发抖
一下子昏乱了大头
她嚅动着红润的小口
把一句话儿轻吐
爱我
就亲我一口
我支吾着
哦...哦...
好像 好像
时机还没有成熟
可是人已失去了自由.....
就这样
我乖乖地成了阳光下
她的俘虏

2009.03.02

     踏春

阳光向大地倾泻着温暖
鸟儿为阳春清唱着礼赞
白云轻描着青山的眉端
溪水敲打着叮咚的缠绵

是谁
让我把僵硬的筋骨舒缓
是谁
让我把愉快的思绪展现

春天
你抹去了我心中的凄寒
春天
你吹绿了我枯萎的心田

青草已经发芽在雪下面
我不会再轻易把她小看
因为
她将会把我掀翻在春天
2009.03.09

    种花

雪融了,
春到了.
阳光里,
你和我把花种播下.
你静静地把水喷洒,
微笑却不说一句话.
你在想什么?
是想在金秋的季节,
抱个胖胖的小娃娃?
2009.03.21

爱的启示

乍暖还寒
是谁引来了春天
动了春姑娘的衣衫
是你吗
窗外那勇敢的少年


我明白了你的表演
我要去向鲜花化缘
也去和我的春姑娘会面
用爱的力量为她梳妆打扮
2009.03.21

 太阳和白云之恋

有一天
天空很蓝
太阳笑得也很灿烂
羞羞的白云也在悠悠地转
不知是何时
也没谁曾留意
太阳和白云陷入了热恋
爱意在心中涌现 
感情也变得很缠绵
世间的万物都已变得很淡 

时间不忍心飞转
风儿却在轻轻地呼唤
年青的生命里还有太多的事要干
太阳将要向西偏
白云也要去东岸
难过的结局终于要出现

太阳把最后的爱恋
化作最深情的晚霞
吻上白云的脸蛋儿
白云把噙泪的容颜
换作最纯情的画面
留给最亲密的人看
相聚终会离散
记住我们曾有过相恋
天渐渐变暗
道声珍重
再见......
2009.09.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