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拉神灯

我的油管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4RxRhs3A1TX43IlWvCLMg/playlists
正文

正式闭关

(2020-03-20 23:42:45) 下一个

情况越来越严峻。春节时的中国,已经在这里上演--北美的人们已经从观望改为自演。

虽然情况一天比一天糟糕地持续了一个多月,但是在今天之前,我的生意并没有感觉受影响。因为我们店是信誉很高的店,而且作品也比一般的店夺人眼球些,所以还是很稳定。影响最大的餐馆啦,商场门店啦,都损失不小;然而我这里,即使这个周一,我想因为周日情况一下厉害起来,人们应该收敛起来了,不会再送什么花了吧,结果还是照送不误。

我只是吸取了武汉刚刚开始的教训,怕万一走进来的顾客有携带者,所以一个月前就采取了早早关门的策略:只做订单,不接随时来的walk in顾客。这样看起来不近人情,但是我自己知道这个做法是没错的。偶尔因为一时开门挤进来顾客,我也会以最快的速度把他们请走,然后喷酒精,关门。

只做订单,很安全,很静心,但是送单却不是每次都那么容易。House直接放在门边就好了,但是温哥华的condo,大高楼,没有房客的允许,往往是不能进入的,鲜花又不能放在楼外,那样丢失的机率就大了。所以,我们送花前,还要和这些顾客沟通,问大体上他们什么时间可以接收;而后那些辛勤的送花使者,还经常要经历重重危险,把花送到楼上,有时候还要去绕来绕去的医院里。如果在平时,这些都不算什么,但是在这个时期,就感觉是在给大家出难题。冒着危险,口罩不戴,手套也几乎没有,去赚那一点点送货费,值不值得啊? 送花经常请快递公司去送,同时我们自己更经常送。当我去送CONDO的时候,就有些紧张了。前天因为一位老顾客提前一周已经定好,要一早送,就亲自去了downtown,听说那里感染率很高了,也只有硬着头皮武装了去。 路上根本联系不上收花人,因为她根本没有那么早起,搞得我们不小心上了二次电梯。虽然看到该楼的居民从从容容,轻轻松松,但我们自己内心是打鼓的。回来又是酒精又是狂洗手,又是喝水的,狂收拾了一通,真是有点小题大做,狼狈不堪。想想那天天没有任何武装就全城跑着送快递的老老少少,心里隐隐约约地疼。

最后一次去送,是在昨天,这位收花者人挺实在,说刚从美国回来,在家隔离,所以不能下楼,请我上楼送到门口放下,她自己取。 去之前我又是一番全副武装--外套是光滑硬面的羽绒服,戴着口罩,再包一层围巾,还戴着眼镜,手上套了手套。

当我几乎憋着气坐电梯上到二楼,都觉得快憋坏了。 送下再赶快要下楼的时候,正巧楼梯被另一个居民按到楼下,又等到它上来,再下去时就感觉要喘不动气了。

经历了这两次亲自送单后,我就决心不再送这些难去并且要坐电梯的地方了。但是我也不忍心让快递公司的人们去,尽管他们可能不如我们那么在意,但是被感染的可能也是不小的。如果万一是因为给我们送单的楼梯里而感染,我们这些单的钱,可是赚得就太没良心了。

所以,虽然一直没有停歇接单,一直内心有一种控制不住的想法,就是停止一切活动,也回家呆着去吧。虽然,听说其它花店根本连门也不关,更何谈停止接单?

今天,数字过千,大概是彻彻底底震惊了全加拿大了,包括增长更迅猛的美国人。所以,把昨天订的单子准备好,让老公送出去,剩下的时间,这一天的店里,静悄悄的地,没有下单的声音响。要不是每周必到的老爷爷订花,今天的新单就要等于零了。

我收拾了一天的卫生,心里想,终于也可以和其它店一样心安理得地关一下门了。即使明天可能再有人下单,也要停了,因为这是个非常的时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