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拉神灯

我的油管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4RxRhs3A1TX43IlWvCLMg/playlists
正文

做自己喜欢的事--有时候喜欢意味着对艰难的享受

(2022-08-19 12:01:52) 下一个

说来不好意思,其实这六七年一直在做我喜欢的事。但是我并不是你想象的百分之百开心。

很多成功的人都说,做自己喜欢的事,事业自然成功。因为你的主要时间都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事情里面,既满足了兴趣,又成就了生活,人生还能有更美好的吗?甚至有一位歌星,拿奖拿到手软,她不好意思地说:很惭愧,我其实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言下之意就是,我其实只是唱唱卡拉ok来着,不小心名利双收,真对不住大家啊。。。

做自己喜欢的事,真是很快乐啊,特别美好的就是,玩着,就把钱赚了。

所以我开始去做这个生意的时候,也有点觉得不大好意思,我其实只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一边玩儿,一边顺便赚钱,这听起来好象是有点自私。。。所以这六年下来,我开着花店,做着自己喜欢的插花,经常很享受那过程,虽然经常加班,辛苦,有时候觉得有点超负荷,需要提盛满水的桶啊之类的,大量处理鲜花的枝叶啦。。。这还不算什么,想想还有接不完的电话,记不完的时间地点人物事情(接订单),不厌其烦的花样及风格介绍,那更不算什么,烦琐的帐目,还有,服务业都会遇上糟心的顾客。。。想一想,呀,这样让人喜欢的职业,其实有一半是不喜欢的工作内容啊。。。

每一件喜欢的事,都由很多细节组成,为了成全这件事,你要同时承担很多不喜欢的事。没有一件事是一直有趣而绝对不枯燥的,这都是正常的呀。就象乔布斯,他做喜欢的事,也是经过很多绕绕弯弯,曲曲折折啊;中间有多少想不通,是需要意志克服的啊!然而在这个慢慢攻克的过程中,支撑自己的就是那个喜欢。而这个柳暗花明的过程,何不是一个追求梦想的人喜欢体验的呢?

学习每一项体育项目,都是要经过摔打才能学会的,那伤痕累累就是喜欢的一部分;学习画画,那枯燥的打线条描阴影,也是必经之路;做一名糕点师,最辉煌的时刻不是最终做出来多好看,尝起来多好吃,而是那一步一步恰到火候的打蛋打奶油强度,材料比例的拿捏,烤制的时长和火候。。。种种的细节之美。

所有的人都被上天赐予了天赋,但是所有人都要磨炼自己的耐力,才可以把天赋发挥到极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