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拉神灯

我的油管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4RxRhs3A1TX43IlWvCLMg/playlists
正文

自己总结的简单明了蛋糕方

(2019-11-20 19:08:56) 下一个

2014年写在QQ空间,后来QQ密码丢了怎么也进不去了,只好间接一篇一篇再挖出来,转载于此。

 

本人亲自撰写,用心写的,不同于泛泛的方子.如果做蛋糕可以尝试.
做了多次蛋糕,发现一点也不神秘.网上那些方子,都千篇一律的繁琐,开始做时因为受到迷惑,会以为做蛋糕很麻烦.现在发现好多细节可以省略到最简单.下面是我总结的简单配方与简单工序的蛋糕方法.这个配方的蛋糕松软可口,可以放心使用.

准备材料:

四个蛋分出蛋白和蛋黄,食用油(我偏爱橄榄油)、细砂糖、低筋面粉各50克.
这些材料只够大约10个普通模具蛋糕,所以我下次要用双倍的量,一次做多些.

制作过程:
1.蛋清边打边加糖,最后打至干性发泡(即提起打蛋器,能看到雪白光滑并尖挺的小三角).这个不用担心打过火,最后看到尖成形时,如果不很确定是不是到了干性阶段,用最慢的档慢慢多打会也不要紧.

2.用打蛋器直接把蛋黄与油放一起搅匀,几下就行了.

3、将低筋面粉过筛,加入2(蛋黄与油)中,继续使用打蛋器给拌匀(拌的时候不用担心次数多了,因为这里没有发泡过程).

4,把3(面,蛋黄,油的混合)倒入1(打发蛋白与糖),这时可以不用打蛋器,用软宽勺子等器具上下拌匀.

5、将蛋糕糊倒入蛋糕模中的同时,烤箱开上下火,没有上下火功能直接用BAKE.提前预热至160度(350),装好入烤箱,看蛋糕表层上色即可取出,凉后食用。

做多了可以换材料.比如加一点VANILA,换白糖部分或全部成蜂蜜,打发蛋白时加一点点盐,灵活变通,只要不过火,都能收到好的效果. 

这样表达下顺序好了,一目了然,用着方便:(蛋清+糖)+<(蛋黄+油)+面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itrone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是戚风啊,我以前经常做的一个个小cupcake,没觉察开裂。。。万一开了,正好坐得住cream。~~
citrone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孩儿妈狗妈' 的评论 : 你那个配方很丰富,你绝对是蛋糕老手了。
孩儿妈狗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用这个https://www.allrecipes.com/recipe/7892/chiffon-cake/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戚风蛋糕吧?三百五十度会不会发太高,表面会开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