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拉神灯

我的油管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4RxRhs3A1TX43IlWvCLMg/playlists
正文

对待顾客要象春天般的温暖?(一)

(2019-11-13 07:40:27) 下一个

(本文有文学加工成分,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请勿按文索人,对号入座:))

通常在顾客眼里,我是温和,耐心,特别Nice的一个人。

经常顾客买完花临走时,都会说一些"It's very kind of you", "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t", "You are very nice" 诸如此类的话。我也承认我大部分还是很nice的, 不然开店这么久,我的小店能够一直维持好的声望?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对我都是好评;我本人也不是对所有人都像通常认为的那么的“好“。有时候遇到个别奇葩顾客,我也会控制不住“发彪“的,全身毛发竖起来,怒目圆睁,开口如下刀子,得理不饶人。 我这个店主其实是”不鸣则已,一鸣吓人“的店主。

大部分顾客都有一个”顾客是上帝”的观念,认为自己既然来到您的店里,就是看得起你,你就得无论如何都要“好好”对我服务。我偏偏不吃这一套。

对待顾客我也爱“看人下菜碟”。 彬彬有礼的,我也会以礼相见。安静内向的,我会稍微主动一些,更热情一些。心情低落的,我会小心翼翼。热情开朗的,我就自然而然见面就熟,多年的老朋友一样,短短几分钟相处如沐春风。...

相反,有一些顾客,天生别人欠他的,走到店里就一副“快来伺候我"的架势,我通常说一声Hello, 然后继续手中的活儿,不愿意主动搭理,只静观其势。如果对方讲话还稍微和气,我就不会冷淡。如果还是不善的口气,我就尽量多省点字。如果挑来挑去,那些现成的全不入其法眼,问有没有另外某种花,我即使冷库里存着,也会说”没有“。 我的花,这些人不配。 我的理念是,人人都是平等的,管你自封的大爷还是大娘,对待别人有起码的尊重,别人也才会尊重你。

第一年开店,不分对什么人,我都以极大的耐心相见。即使对方颐指气使,百般挑剔,我也会忍受着。因为觉得顾客是不应该被得罪的。时间久了,发现那种特别的人,从开始不善良,到最后离开还是不善良。从开始的挑剔,到最后傲慢地离开,其实是通过找茬,寻求一种心理满足。其实是觉得自己既然花了钱,你就应该提供最大程度的服务,不然就会感觉亏本,这个钱花得不值得。这种人生性爱挑剔,再加上可能生活中不如意,变得性情古怪。这样的人,你给他再高的服务,都不会觉得满足,都认为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都不会发自内心地感谢一下,而且挑剔总是难免要继续下去。这种人在你这里得到耐心的对待,到别人的店里更是觉得也应该得到同样的或者更好的对待。如果整个社会都如此对待他们,他们走到哪里,都会以更加傲慢的样子自居,将更难以理喻。所以,我偏偏不吃这一套,就是想要收拾收拾他们,给一点COLOR 看看,也许此后会有一点领悟,会变得稍微收敛一点。因为这种人就是欠收拾啊!! 

当然,又不是我的亲人朋友,收拾他们 is not my business,除非--惹怒了本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