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宇宙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21)
正文

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2022-12-08 17:48:13) 下一个

聖誕節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臨近聖誕節,到處可見色彩斑斕閃爍著的聖誕燈;同時在商店里會看到或可以想像到在網上,人都在“馬不停蹄”地購買禮物,以備聖誕節贈送親朋好友;期間各家也都在精心準備節日佳餚的食料...。然而,很多人卻並不瞭解或者已經忘記了"聖誕節"的意義是什麼,此日跟自己的生命有什麼關係。

 

一: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就本人而言,以前衹知道"聖誕節”是西方的一個節日,慶祝的形式與中國的節日截然不同,甚覺好奇。他們不但在家裡家外、商店以及街道等,都掛滿聖誕燈飾,甚至還有人扮裝"聖誕老人”,送給小孩子禮物....。

記得九十年代初,國內盛行“崇洋媚外”,也開始過"聖誕節”。各個五星級酒店不但到處掛著聖誕燈飾,裡面餐廳的菜譜也完全都是西式。儘管一餐飯價格不菲,但生意天天爆滿,需要提前幾天才能預訂到座位。那時我就是"跟風"、”盲崇"的一個。自以為坐在被聖誕燈環繞的五星級酒店裡,品嚐所謂的西餐美味,就是聖誕節意義的全部。

後來出國信了耶穌,才知道自己愚昧無知,可笑至極。聖誕節的真正內容原來並非裝飾聖誕樹、吃大餐、買禮物互贈、參加派對等,而是紀念兩千多年前主耶穌的降生,以及祂為拯救全人類而做出的犧牲。

耶穌的降生給人帶來了盼望,是關乎全人類的大好消息。主耶穌誕生時,上帝借著天使對牧羊人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上帝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2:11-14)

 

二:舊約對主耶穌的預言

上帝在創世已先就爲人類設定了救贖計劃。祂藉著先知預言了主耶穌如何出生,出生地點,降世的目的,以及在世他祂所受的羞辱.....。從聖經裡列舉幾段經文:

1.耶穌从童女而生

以賽亞書7:14: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在馬太福音1:18-25詳細介紹了主耶穌的出生,是母親瑪利亞從聖靈受孕,而非普通男女結合所生。

”18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1:19 他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

1: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21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1:22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

1:23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

1:24 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

1:25 只是沒有和他同房、等他生了兒子、〔有古卷作等他生了頭胎的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

2. 耶穌降生地點

彌迦書5:2:

”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

3.耶穌降生目的

馬太福音1:21: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4. 耶穌在世的遭遇

舊約聖經"以賽亞書"寫於公元前700多年前。上帝啟示先知以賽亞,在53章預言了主耶穌的降世經歷:

”53:1 我們所傳的(或譯:所傳與我們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53:2 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

53:3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53:4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

53:5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53: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53:7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譯: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53:8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53:9 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53:10 耶和華卻定意(或譯:喜悅)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譯:他獻本身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53:11 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53:12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這些預言都一一應驗了。

 

三:復活的盼望

主耶穌降世成為人的樣式,為了免除你我的罪,滿足上帝公義的要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埋葬,第三天復活,這一切都是在兩千多年前真實發生過的事情。

主耶穌的復活,給人類帶來了盼望,因為死亡不能再將人拘禁。蒙主耶穌呼召的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5:3-7寫道: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

接著他又闡述:”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並且明顯我們是為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神是叫基督復活了。若死人真不復活,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哥林多前書15:4-9)

主耶穌説:"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約翰福音11:25-26a)

主耶穌來到世上,是為了擔當世人的罪,把人從罪的捆綁和死亡的轄制中拯救出來,賜給人永生。朋友,你知道嗎?這就是上帝對你我的愛。”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上帝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翰福音3:16-17)

朋友,切勿錯過上帝賜給你的恩典! 如果你心被感動的話,立刻謙卑跪在上帝面前對祂説:愛我的上帝,今天我明白了聖誕節的真正意義。我感謝你賜下你的愛子--耶穌,為了贖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承認自己是個罪人,求耶穌拯救我,做我生命中的主。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如果你願意做這樣的禱告,你就成為上帝的兒女,從此以後,聖誕節對你就有著非凡的意義,你的人生就從短暫進入永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