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周本初先生

(2021-05-23 13:04:17) 下一个

昨天惊获周本初先生去世的消息让我心情一直不能平静。我在前两年跟他通电话时还答应有时间去加州看望他,可是没想到他就这样怱怱离开了我们。
我认识他是在1999年海外教育基金会创办初期,那时候他是基金会的秘书长,在休斯顿各个社团都非常活跃。在很多华人社区的活动常常能见到他的身影。当时基金会开会没有场地他家就成了我们开会的根据点。记得我们常下了班直接去他家开会,特别是冬季天黑的早,到了他家又冷又饿,他给大家提供热茶和点心招待。基金会的任何大的决策都少不了他。他不但是个超导科学家还是个书法大师,我家里至今珍藏着他的书法作品。他退休后离开了休斯顿去了中国长春继续祖国超导科技事业的发展,退休后留在了加州跟儿子一起生活,我们的来往就此中断了。但有一天我突然收到了他的Email 希望与我通电话好好聊一聊,我当时特别兴奋给他打了电话,我们在电话上谈了半个多小时,电话中他提到非常怀念在休斯顿朋友。没想到这是我们最后的通话。周先生是我所认识的最值得尊重和敬佩的台湾老华侨之一。我们为他的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我们永远怀念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