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2024-07-23 02:02:59) 下一个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是河北旅游局的宣传口号。河北确实是一个地理地貌很美的省份,有山峦,有海洋,有沙漠,更有绿地。冬天可以去张家口滑雪,夏天可以去北戴河避暑。帝都人民被勤劳的河北人民守护着,是帝都人的幸运。

跟风帝都中央大干部的疗养诉求,我也搭上高铁,和普普通通中国老百姓一道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北戴河。

途中碰到了好几家普通游客,都是趁小朋友暑假出来旅游的家庭。其中一对山西大同来的母子,她们早上三点坐高铁俩小时到北京,再转高铁俩小时到北戴河。还有一家三代从内蒙呼伦贝尔来的,她们坐高铁也需要很久才能到北戴河。还有皇城根帝都爷爷带孙子,孙女的。基本都是带娃家庭组成的旅游大军。高铁沿途风景优美,绿化面积很大。绿化带的树像是特意种出来要出售的商品,整齐划一。

 

北戴河俨然有国际范儿了,这里举办过2008奥运会帆船比赛,所以还有一个奥林匹克公园。北戴河的夏天老有中央特大干部来疗养,所以感觉北戴河比帝都还戒备森严。老看到警察,经常封路以及扫脸检查出租车乘客。我来两天,就被扫脸两回。而且拿着外国护照,只有三家酒店可以住,其中一家是外交部疗养院,一家喜来登,一家北华园。北华园是唯一一家建在礁石的酒店,地理位置绝佳,但就是建筑老旧了。我选择住一晚看海上日出,然后订了其它家新装修的,没想到去入住被拒绝了。还好北戴河的酒店竞争激烈,旺季也有房,很多住家旅馆,疗养院。被告知只有三家涉外酒店后我又灰溜溜住回北华园。

北华园有自己的小沙滩,游泳池,礁石滩,清晨观看日出是绝美的地方。

 

日出下的错落有致的餐厅。

我听着海涛和大海零距离的睡了一晚,凌晨四点直接掀开窗帘看日出。其实太阳已经出来,光芒灿烂,只是躲在地平线和厚厚的云层后,早上五点后突然一个大太阳跃出。

北戴河的房地产,大型建筑项目的投资巨大,发展的相当好,也有资本产能过剩的感觉。北戴河人也一心听党领导,这里人政治觉悟比帝都人民还有高。餐饮业,交通业,旅游景点都便宜的玩儿不过来。有的出租司机说北戴河司机不愁没活拉,有的司机说北戴河过了旺季就死气沉沉了,钱不好挣。北戴河的大型海上项目真的好玩儿,普通老百姓都玩儿的起。

今天在酒店的餐厅体验了一回北戴河人民吃海鲜的豪!自己拎桶去捞,捞完直接扔锅煮,然后自己配小料沾着吃。我只吃了一桶扇贝居多的海鲜。皮皮虾,蟹子都没捞。本身我不爱吃海鲜,只想体验一下北戴河的海鲜土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河北除了北戴河,其他地方都不怎么样。河北是北京的护城河,最可怜的是离北京太近,离天堂太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外交部疗养院很耳熟啊,应该是北戴河最繁华的地段,不过看那里的街道,已经不是当年的样子了,现在街道宽敞整洁,离北京最近的海边,通高铁太好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口号好听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在中国感觉老百姓和企业都特别好。唯一就是老有上头特权阶层管着,下边都执行的特好,不给你住就是不给你住。退钱还特快,手一点,钱到账,中国这速度吓人。坐酒店大堂,手一点,马上订好下一个。再一点,出租车就到门口接了。幸好我不是西方人,西方人来了要是会玩儿手机点,误以为是诈骗呢。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一个国际化旅游城市,只有三家涉外宾馆。我觉得太少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久不见,原来你是去中国旅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