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好莱坞环球影城入驻中国北京城

(2024-07-29 18:25:16) 下一个

大家都知道上海的迪斯尼,很少有人知道北京的环球影城2021年在北京开业。我本来说这次回国带孩子去趟上海迪斯尼,我妈不想让我走那么远。头天落地我坐地铁发现一号线直达环球影城,马上决定不去上海迪斯尼了,就去环球影城吧。北京有环球影城,这对我是个新闻。

这么大一个大项目,真是好奇。上网搜搜,得到如下简介:

“北京环球影城的总投资额约为1000亿元。这一数字包括了项目本身的建设投资以及政府部门在地铁、高速公路、立交桥等配套基础设施上的投入,累计超过1000亿元。具体来说,北京环球影城的建设投资大约为500多亿元,而基础设施建设的总投资也达到了500多亿元,这两部分加起来构成了整个项目的总投入。此外,有报道指出,北京环球影城的一期总投资额达到65亿美金,这也与1000亿元的投资额大致相符。这些数据表明,北京环球影城是一个规模庞大、投资巨大的项目,其建设和运营成本非常高昂。”

这么大的项目谁干的?

 

七月底,冒着热浪汹涌,和中国各地老百姓涌至北京环球影城开逛。期间很多穿队服的各地小学生,什么芜湖外国语小学的团队,某舞蹈学校团队,很多小学生组织的夏令营访团。

游园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来百姓素质基本和西方接轨。我这次出游坐高铁和特快和在北戴河旅游景点也有相同的感受。公共场所没人大声喧哗,排队都超有秩序。传说的中国大妈根本一个也没见到。中国的人口素质就这样突然变了。有人说经济是基础,中国随着经济发展,人的见识提升后,大部分富裕的老百姓举止行为和富裕国家老百姓也没什么两样了。当然我去的都是相对富裕地区,也许去山区和欠发达地区会不一样。可是中国人口流动性这么强,哪里会有没见识的人?民工和底层百姓都流动了二十几年了。

环球影城的建筑,绿化,清洁度,厕所和在美国的乐园没两样。不得不说,美国人的产品质量还是平均高端,质量绝对有保障。

中国小朋友都超会玩,哈利波特园区和佛罗里达的类似,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很多人在入园前就把衣服租好,魔法棒买好照相。这又是中国特色,把西方大制作截胡,几百的院内租赁费变成几时块的山寨版。中国人头脑还是不一般。

我没特意先去热点的哈利波特区,我们下午快出园才去,那里还是人气超旺。我反而最喜欢功夫熊猫展馆。黑夜里逛乐园,满眼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不得不说满满的中国元素,还是好莱坞制作人给策划的。西方人整合资源,做项目的能力超强,中国的高大上在美国文化里发扬光大。小朋友们在功夫熊猫里练功夫,爬树洞,这是我最喜欢的展区。全球五家环球影城,这个熊猫乐园肯定是北京特有的特色乐园。

乐园之大玩儿不够,每一个主题乐园都特别有特色。变形金刚的设计是我们小时候的最爱,擎天柱,威震天,大黄蜂都闪亮登场。现在小孩不知道还知不知道这些变形金刚了,现在的电影我也跟不上节奏了。但北京这几个变形金刚绝对中国人人尽皆知。

乐园内容多的玩儿不过来,吃的也吃不过来。一根小黄人冰棍40人民币。一盘扬州炒饭72元人民币,一个夏威夷披萨72。都是园内最便宜的食品。

五十块一个加州皮爷抹茶星冰乐,还不如瑞幸做的12元的好喝。

最后找到网友说的世界仅三家的巧克力餐厅买网红奶昔。98人民币一罐!

和巧克力餐厅并驾齐驱入驻的还有北京的东来顺和全聚德。出了环球影城大门就是类似美国的环球大道,大道餐馆林立,结合了北京风土把美国好莱坞环球文化搬到了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