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戴河的欧陆风

(2024-07-27 21:37:02) 下一个

北戴河曾经是2008年奥运会的帆船赛场,所以大街上一般路牌都会有中英文。可是奇怪的是现在的路牌一般是三种文字,中英俄;或者是两种文字:中俄。出租车司机跟我说,自从中西交恶,北戴河政府下令撤销了大部分英文路牌。

北戴河有鸽子窝看日出,老虎石看日落的习俗。我住在鸽子窝,日出天天看。我们周边几乎都是中国人的家庭,路上早上看到最多的就是爸妈领着孩子去海边赶海抓点啥。临走前一个晚上,我决定去老虎石看日落。

我家娃到北戴河第一天就喊着去麦当劳,我打上车,司机告诉我麦当劳前总封路,那里离老虎石不远。我们就在封路前的肯德基下来,吃了肯德基。然后又去隔壁蜜雪冰城喝点东西。初次到就对那里颇有好感,可能还是对西式快餐厅多感觉温暖?

最后一天早上我们从旅馆去动物园,司机都不拉。其中一个告诉我,现在去太早,没车回,还有那里路过检查站,麻烦。我拦到第三个出租,小伙说愿意拉我,但也面露难色。我说我没有零钱,坐不了公共汽车,我也不想被刷脸,坐公汽可以免被刷脸,我其实更愿意坐公汽。司机听罢,找了两全其美的办法,说在滨海大道公汽站把我们放下,然后又教会我用支付宝刷码买公汽票。不得不说,中国人只要有了微信和支付宝,任意自由行呀。

晚上出了动物园,我不想被刷脸,坐上了公汽。但公交34路,没有直达老虎石。要坐到北戴河公交总站倒22路。这下麻烦了,坐到公交总站,下车被安检刷脸一次,上车又被安检和刷脸才坐上一站地就到老虎石的22路。34路中间经过滨海大道环岛,北戴河最豪华的涉外喜来登酒店就在环岛和海滨大道上。过了滨海大道环岛不远就到了老虎石海滩。在这里见到不少欧洲人,其实全部是俄罗斯人。这下我才真的感觉到了北戴河的国际化。

遗憾的是那天阴天,没有看到日落。

在滨海大道上坐34路,滨海大道六车道,外面还各有自行车道,偶尔见到身穿彩色服装的自行车赛队结队穿越。

公汽抓拍到一闪而过的北戴河最高端的涉外酒店喜来登。

 

老虎石海滩边众多的俄罗斯建筑

俄罗斯美女在铺满中国乡镇和城市的,从乡村包围城市的蜜雪冰城买饮料,蜜雪冰城老板据说是来自河南省的90后。

蜜雪店员全是年轻人,这在欧美是不是年龄歧视?该不该上企业黑名单?

俄罗斯人一家子出游老虎石

中国的海滩边,为何这么多的俄罗斯建筑?

在海滩边时空穿越2500年,遭遇战国美女,终于知道这是燕国地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