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挥汗如雨逛帝都,遇到格格,嬷嬷和太监

(2024-07-20 03:28:32) 下一个

帝都的夏天可真热呀,天天像下火。在微信小程序里约了周六进天安门的票,我们娘俩周六逛皇家屯。

这些游客全是预约过的,人山人海全是外地老百姓。我跟孩子说这是皇帝家,他说天安门是不是城堡,我说相当于是。中国的皇家城堡我感觉比瑞典的还气派,看看午门就能感觉到。

逛皇上家,只有一条路,我们都是普通逛,还有不少游客化妆逛。遇到不少格格,太后,妃子,嬷嬷和太监,全是逛的人自娱自乐。还碰到一个给孙女讲解的老太太,说皇上上朝走太远,皇上办公不容易。把我逗乐。游客没有扮演皇上的。

皇帝家的地理位置还是好,护城河边可以眺望东三环的最高建筑。

然后又去了预约的天坛。门票三十五,天坛里一杯饮料也三十五,一根冰棍三十。

 

逛完去东方广场地下吃个饭,木有人气。店铺多,吃饭的人不多。帝都人民都去哪儿了?旅游景点全靠外地人冒着热浪逛。商场是商店等顾客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都和她们说话,他们自己也说话。老北京人已经没了,连站岗售票的都是外地口音的。天安门安检的是东北小女孩们,天坛里的工作人员大部分是外地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帝都人民都去哪儿了?旅游景点全靠外地人冒着热浪逛。"

你是如何判断景点的人都是外地人的?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五颜六色的蛋糕最好别买,很多防腐剂,去三禾稻香村买雪花酥,肉松蛋糕,黄油布丁,甜的咸的都有,要去三禾稻香村买,还有相似假冒的苏州稻香村点心可不太好。三禾稻香村的点心比台湾蛋糕和西方的点心性价比超出不少。
圆圆的脸型旗装女五官看不清,头圆加上身体圆,是入型入格的水形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嘛时候啊?可别是7月,太热了,我好像还没带我家那俩去过皇帝办公的地方呢,实在不想去,看人多就眼晕:)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第五张片片上的小女孩,看上去福气满满,很有大小姐的气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