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俄罗斯人

(2024-07-13 13:37:51) 下一个

星期五去办公室比较早,在电梯碰到了公司的维修工。公司一百人左右,大部分我都不认识。这个维修人员上班早,下班也早。公司屋顶漏水,滴到我的办公桌子,他负责踩点看情况,所以我曾经和他有过交集。当时只知道他和我一样,有外国口音。但不知道他是哪里人。他比我还老,感觉比我对周围的同事更友善。总是笑呵呵,还爱说话。

 

周五见面,在电梯里聊了一阵。他主动告诉我,他前一阵回莫斯科了。特开心,那里很好,他想长期回去。我听了,心里一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不知道打咋样了,他还敢去莫斯科?我不敢提战争,他也只说物价便宜,酒好喝,美食让他怀念。还说莫斯科有大量中国人。

 

和他聊完,我只觉得我们都是普通人,关心的都是家乡的食物,文化。

写在多伦多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