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给儿子Cariton的决策

(2022-01-14 13:07:05) 下一个

2022年初,冠毒欧米克隆强势全球登场,横扫加拿大。新年后我们的公立学校停课两个礼拜,下个礼拜一,一月十七号,学生们要重返学校。学校不知为何自动把疫情汇报也降级了?主要是因为染上欧米克隆会主要是轻症?

我今天做了一个决定,我不再听学校,政府,医生指挥。我决定自动给小孩子停课两个星期,到了二月初再考虑上学。我没有做过很多的数据研究,我也快要被两年多的因为病毒的lock down折腾的崩溃,都不想去关心疫情了。去年年底,很多人在欧米克隆即将登场横扫全球之际,放出很多开心的消息。我觉得一个人乐观,感染周围的人固然是好品质,但是目前我的直觉不允许我对这个欧米克隆掉以轻心。

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乐观的人,也有悲观的人。有仔细研究数据的人,也有按照直觉出牌的人。现在外界一直对欧米克隆持有两种观点:一种是欧米克隆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是新冠的终结者。另一种持有观望态度,认为一切还没有定局,大家还要走走看看。起初我也觉得可以持有乐观的态度,随着各个国家的数据纷纷出台,我觉得不可以轻看这个冠状病毒的变异体。因为根据最近几天报道,因为欧米克隆的住院人数持续上升,重症监护持续增高。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为了保护我的小儿子,我决定不去送他上学两个礼拜。别人爱怎么送就怎么送,我一定等两个礼拜后的数据出来后再重新决定。

为什么我这么决定?首先欧米克隆感染率非常高,大家接下来几周都有极大的概率被接力传染。我估计这次返校,孩子们中招的几率会很大。其次,医院的ICU放出来的数据很不好,有被欧米克隆感染得重症的。最后,我的小儿子还不到六岁,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我无法预测他得了后会是怎么一个状态。如果是普通病毒,我希望放他出去接受感染,如果病毒杀不死他,他长大后身体会更强壮。但是,我不敢拿这个病毒给他做实验。

我家还有一个快成年的大儿子。他今年做了三份工作,还一直上学,并且保持和同学频繁来往。他打了两针疫苗,夏天还去了墨西哥,当时做了三次核酸,至今没有被感染。圣诞节我们其他三个都感冒了,也没伤害到他,因为他在家里的状态就是保持和我们隔绝,即便没有病毒困扰他也不愿意和我们来往。他已经开了一年半的车了,没到十六就开始开车,去年三月拿到独立驾照,就一直自己开车几乎快一年了。这次返校,我可以让他返校。即便现在隔离状态,他还每天坚持去一个不拿工资的IT公司上班俩三个小时。

昨天,我去打了第三针加强针,上次两针是半年前打完的。看到止不住的大规模感染,我不怎么信任疫苗了。不过圣诞节因为感冒,求医问药,几乎没有门路。加上我手上也没有某些人传说的寄生虫药,一旦感染,只能听天由命。三周前的感冒,我拼命喝VC,吃VD和口含锌片,吃西瓜霜,喝板蓝根,感冒冲剂,口服过期的连花清瘟。我是一个有病乱吃药的人,所以尽管疫苗在我心里的可信度下降,但是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去打第三针,希望身体能多出一个盾牌。万一欧米克隆横扫人间,我也可以提前预防预防。现在很多打了两针的进ICU,所以两针对某些人看似没用。第三针就算没用,也是买心里安慰吧。现在这种光景,还能怎么办?昨天,是孩子爸爸自己要去打,我就跟着去了。本来在家里,我一直跟他鼓吹疫苗无效论,他看我跟着他去打第三针,就笑话我说我是墙头草,说话没信誉。我们俩最大的争议就是在数学统计上。我说打了疫苗和没打疫苗进ICU的人数目前几乎平均各占一半,疫苗防重症也因此无效;他说因为大部分都打了疫苗,所以打疫苗人口基数(分母)大,即便分子一样,也是不打疫苗的重症概率高很多。我又说必须两类分子都除以总人口比较算数。。。。。。所以打和不打没区别。为了这个,我俩吵的还很厉害。他说我脑子慢,我说他不符合直觉的胡乱统计。

本来我想拖着不打,等到欧米克隆终结疫情。现在一看欧米克隆这么强势,并且也有重症,就怕了。前两针,我没过敏,也没过度反应。昨天打了摩德纳半针,今天只是胳膊疼,偶尔感觉恶心。So far, so good。

希望几周后,会如各大“乐观派专家”预测的一样,感染大规模(断崖)下跌。疫情今年夏天终结。我一直认为心中充满希望和正能量,永远是一个人杰出的品质和品格,而我没有那么镇定和杰出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决策很理性,还是小心点好。祝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