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没有边界

边走边说,带你去看我的世界。
正文

我的旅行日记 - 爱尔兰岛

(2020-06-12 09:59:57) 下一个

2018 Ireland Island 爱尔兰岛

 

July 10,2018

 

踏上爱尔兰岛的第一站是BELFAST,北爱的首府。虽然听说这里曾经反社会活动猖獗,但是现在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城市。城市建筑一向都是我的最爱,这里精美的教堂和漂亮的排屋我都很喜欢看。感觉这里人口不多,即使周末,市中心的人也不算拥挤。

 

离开中心,就更加可爱了。平静安能定是人们追求的。我住的区域还是挺不错的,走出去就是商业街,和公交车站。最奇怪的是,我所见到或者吃过的亚洲餐馆没有一家是亚洲人开的,或者亚洲人做厨师的,都是本地白人,味道也就可想而知了。而且都不做中午餐,通通在下午四点五点之后开始营业。中午只有咖啡馆可以吃点点心。


 




 

 

 

7/10 今天离开BELFAST, 去PORTRUSH,这个名字我还念错了。火车上人不多,随时买票上车。一路风光非常漂亮。早就听说北爱很美,看来名符其实。

 

到住处把行李放下就出发今天的观光活动。找车站耽误了早一班的车,刚好饥肠辘辘,就去吃早餐,很好吃的红薯汤和烤土豆。乘车时一张票要六鎊,一问,日票也就是八鎊,于是改口要日票,司机有些不高兴。也怪我,应该一开始先问票价,再做决定。

 

一路沿海,这里的海岸线非常漂亮,一会儿悬崖一会儿沙滩,很壮观的那种大气。去看了GIANT CAUSEWAY。人比较多,这是这里最大的卖点,不过的确很惊人,虽然我以前见过照片,看到实物还是觉得了不起。

 

Giant Causeway 





 

出来后继续向着BALLYCASTLE方向坐车,路上见到几个地方都没下来,打算坐到终点再往回走,一个个看看。BALLYCASTLE是一个小镇,据说有什么可看的,但是我还是不打算考究了,半个小时后车要返程,我就在旁边的海滩走了走。远处的悬崖山景非常漂亮,上面是绿色的田园,在阳光下像绿色的鹅绒毯子发光。配上悬崖的影子和近处的沙滩,一副美丽的图画。

 

乘车来到ROPE BRIDGE。在入口的右侧入口处要买票。我看了远处的路和人,很远,还有楼梯,我就不想去了,太费劲。远远的照了张景物,就向着左边走去,经过停车场,有一个田野的入口,原以为可以走到下面的悬崖边,然后绕一圈回到入口,结果不是的,这条田园路越走越远,风景很美,一直沿着海岸线向前伸去。我舍不得放弃,就沿着它走,经过了一段美丽的田地,竟然从一个村庄出来了,很快就到公路了,真是歪打正着。公路口就是车站,于是上车到了下一站,WHITE PARK BAY,这是我见过的最美沙滩,没有之一。他是藏在一段悬崖下面,从高处可以走到沙滩上。太高了,走下去不如站在高处观赏。于是我在那里看了很久,那片神奇的沙滩。

 






 

 

 

7/11 离开PORTRUSH,坐车去DERRY,在COLERAINE转车。

 

DERRY这个城市的看点就是一圈保存完好的城墙,可以追溯的十五世纪历史上所谓的SIEGE OF DERRY,德里围城。虽然现在城里城外都建筑的比较新,但是站在城墙上看着四周起伏的地势和房屋群还是很好看的。对北爱的印象是比较不富有,商品都很廉价的,BARBER SHOP和美发店特别多,CHARITY SHOP特别多,再就是所见亚洲餐馆几乎都是外卖型,而且从前台到后厨都是本地白人在做,并没见到亚洲人。

 

7/12 日子过得好快,来之前对前方的种种谜团现在都已经过去,基本上是个专家了。今天离开UK这个国度,去爱尔兰共和国。UK作为一个国家,有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这些行政区就像不同国家,经济文化差别很大。北爱给我感觉不像UK国家,人们说话的口音也有点奇怪。

 

乘64号车去CHARLESTOWN,然后转440号车去WESTPORT。 CHATLESTOWN 虽然只是个交通枢纽,但是还挺漂亮的,在一家CAFE吃了烤土豆,也很不错。

 

到WESTPORT后,感觉这里基本就是个游客中心镇,可能是周边比较有意思,可是我去不了。今天腰疼,走了走镇子里面,随便逛逛。爱尔兰很贵的,吃住都比北爱要贵。

 

7/13 在WESTPORT等到下午,有一班车直接进CLIFDEN,这趟车只有夏季才有。这两天不知什么原因腰疼,只好哪里都不去了,在镇子里坐着看人。又点了好吃的烤土豆。广场上又一些人在聚会,好像呼吁政府解决纯净水的问题。

 

今天看到新闻说DERRY最近几天都有袭击警察的暴乱,有炸弹炸警车,也有向警察开枪的,刚好是我在那里的几天。怪不得街上很多警察。再加上那个架起木架子,上面挂着格瓦拉照片的事情也让人怀疑是一些反政府的人干的。

 

坐上419号车,一路开到CLIFDEN,路上的景色让我想起苏格兰高地,很像的,大西部的荒野。CLIFDEN是个可爱的地方,有一些户外路线,可是我走不了,要骑车的,我也不行了。可惜。不过小镇里休息还是不错的。发呆的好地方。

 

7/14 下雨了,正好歇着。到超市买了很多吃的,在房间里舒服的看剧。

 

7/15 早上下雨,到中午就不下了。出去走路,沿着一条乡村路线一直走。这条路似乎是没有尽头,周边是看不到边的荒野,路上一个人也没见到,过路车也没有,倒是落个清静。

 

赶回来看了世界杯最后一场,法国赢了。克罗地亚也不错,可能原来以为有希望得冠,有些失望的样子。





 


 

 



 


 

7/16 终于到GALWAY了。做计划时觉得到这里时候是还比较遥远的,没想很快就来了。日子是越来越快了。

 

GALWAY是爱尔兰第五大城市。来这里的游客很多,都是因为它周边的著名景点,比如 CLIFF OF MOHER, THE BURREN, 还有就是ARAN ISLAND。前面两个我上次来爱尔兰时参加过一日游,所以这次就不去了。买了明天去ARAN Island的票,票价34欧元,包括了来回的SHUTTLE AND FERRY。估计到岛上后还要租车,光靠走是不行的。尤其是我现在每天腰疼,走不了很多路了。

 

7/17 这是在爱尔兰第一次住青年旅舍,四人间,带卫生间,还可以,就是简陋了,连把椅子也不放,没有毛巾和洗浴用品。倒是有简单早餐,就是面包加咖啡。我随便填了肚子,就出门了。

 

每次住青年旅舍都觉得自己格格不入。毕竟我不是青年,虽然也有上了年纪的人住。

 

找到乘车处,上去,车开了有一个多小时,原来没想到这个上船地点这么远,不过也好,一路观景,还挺不错的。去那里人很多,车都坐满了。到了上船地儿才发现有更多的人,从不同旅行团的车上下来都是坐这个船的,满满的人,尤其是老人很多,还有一个日本老人团。他们不用讲话就知道是日本人,穿着不同,主要是他们很安静,不像韩国或中国人那么嘈杂。

 

水面看似平静但是船非常颠簸,不过我没有什么不适。大约一个小时到了ARAN ISLAND的大岛,KILRONAN。有很多小巴在招揽生意,沿着经典路线走一遍15欧。虽然我在服务处问了,步行是可以的,但我还是选择了坐车,省省老腿吧,最近腰不好。

 

司机一路介绍着岛上的情况。在最著名的景点DUN AONGHASA为我们停留两个小时去看那个FORT 和CLIFF。真的很不错,很值得的。司机很信任客人,他是在行程结束时才收费。如果客人半路上改变主意,完全可以弃他而去,走路回吗头,那他就会收不到钱的。不过我们的车没遇到这种情况。估计来这里的人都守信用吧。



 

7/18 今天乘公交去SALTHILL的海边走走,回来时就是一路步行回到城里的,虽然腰疼但还是可以走,不是不能忍受。


 



 



 

7/19 今天离开GALWAT TO KILLARNEY。

According to the Census, there are 34.5 million Americans who list their heritage as either primarily or partially Irish. That number is, incidentally, seven times larger than the population of Ireland itself (4.68 million). Irish is the second-most common ancestry among Americans, falling just behind German.

根据人口普查,有3450万美国人将他们列为主要或部分爱尔兰人的后裔。顺便提一下,这个数字是爱尔兰人口的48倍(468万)。爱尔兰人是美国人中第二常见的血统,仅落后于德国人。


 

7/19 今天经由LIMERICK去KILLARNEY。开始以为是旅店旁边的汽车站,悠悠载的去了,结果不是是另一个,好在去的早,不然今天等到了就晚了。买票是在机器上买的,后来发现如果不在机器上买可以一直买到今天的终点通票,会便宜六个欧。到达LIMERICK后,又买了一张去KILLARNEY的票。

 

离开LIMERICK不久,路经一个小镇叫Alare, 看上去非常漂亮,于是想试试能否回来时在这里呆一晚。今天的大巴坐的人头晕。KERRY飞机场好小啊,就像个汽车站。

7/20 坐大巴到KENMARE转了一圈,大巴票不便宜,来回18欧,半个小时的路程。小城还好,反正KERRY地区就是名声在外,是TOURIST TRAP。据说还是美国人最青睐的地方。每年大批美国人来这里度假或者寻根。发现美国文化中的确很多来自爱尔兰,热情友好风趣幽默。


 

7/21 本来想坐车去哪里,最后还是订了一个TOUR,钱数少还省心多走一两个地方。之后走路去了KILLARNEY NATIONAL PARK的ROSE CASTLE。真心一般。整个爱尔兰是OVER RATED AND OVER PRICED,要感谢美国人都跑到这里来了。

 

爱尔兰有几个特点,PUB多,说明人爱喝酒,而且是不醉不算喝。公园边上一群年轻人喝醉了,大喊大叫,拿着一个带着夸张的巨乳的裸体气球娃娃,撩逗草地上坐着的一些女孩子。晚上酒吧街上都是一群群的醉鬼,早上出去可以见到街上到处都是头晚上的呕吐物。导游说爱尔兰人醉的时候都很会讲(编)故事,可以跟你滔滔不绝。

 

7/22 跟团去DINGLE。DINGLE很美,不是它的海边悬崖,也不是它白色沙滩,我觉得DINGLE最美的地方是那层层叠叠的山坡和阳光点点照耀下的田野和村庄。

 

回来之后,也不是觉得那个团不好,不过也没去报明天的团,随它去吧,明天再说。今天算是把所有俄罗斯的火车票订完了。旅馆也定的差不多了,就剩下贝加尔湖和伊尔库斯克了,看怎么安排这几天的时间吧。

 

7/23 原本以为没有办法去RING OF KERRY了,因为每一段衔接的公交车不赶趟。后来还是想出来办法,反正是走完了那一圈。景色不错,只是阴天下雨,很多的雾,远处看不太清楚。不过感觉还是不错的。回来竟然找到一家还不错的电话卡店,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多问多找多有点耐心是事成的关键。这几天觉得时间好像慢下来了,觉得在这里呆了很久很久。

 

昨晚为明天究竟去哪里纠结了,后来觉得去哪里都无所谓,这才是正确的态度嘛,千万不能纠结。本来就是无所谓去哪里看什么的。

 

7/24 坐大巴去LIMERICK。坐在一个醉酒的男人旁边无异是坐在一堆呕吐物旁边,味道令人作呕。爱尔兰的美景自然是没话可说,实在是世界一流。数年前第一次来的时候就被惊艳到,这次来主要走的西部大自然路线,还是很惊异这样一个有特色小国家。美国人基本上就是把爱尔兰当做他们的旅游重地,爱尔兰人也对有如此多的美国人来这里寻根或旅游感到很骄傲。爱尔兰人对美国的感情之深厚是很明显的。爱尔兰人好客热情,风趣幽默,这点跟美国人还是很像的。当然它的最大特点就是酒吧特别多,因为爱尔兰人爱喝酒呀,不喝到醉都不算是喝了。看到一群群酒醉的男人在街上大喊大叫的,还有的很爱醉后撩妹,有时大白天公交车上坐的一些老头儿一身酒气,尤其是清晨在街上看到一摊摊的呕吐物,实在是觉得酒精这个东西饮用过度了真不好。

 

爱尔兰人对每年很多的美国人来这里寻根或旅游感到很骄傲。在路过DINGLE的一个海角时候,司机就特别强调的说这个点是爱尔兰离美国最近的地方,隔着大西洋的那边就是纽约。我在一次买薄馅饼的时候,小老板说你是美国来的吧,我简直觉得惊奇,问他为什么这么说,他说你有美国口音呀。

 

总之,爱尔兰人对美国的感情之深厚是很明显的,人们动不动就说美国如何如何,是赞益的口吻,不像世界上其它国家的人那么不喜欢美国。在KILLARNEY住的房东说她就是从西雅图搬来爱尔兰的,她说当她看到我订住宿的时候的ZIPCODE就觉得特别亲切。爱尔兰人好客热情,风趣幽默,这点跟美国人还是很像的,或者说美国人和爱尔兰人有很多相像的地方。虽然爱尔兰和英国有些历史文化共通的地方,但他们之间的关系反而比较微妙。

 

到达KILLALOE is a piece of cake。但是住的地方在一公里之外的坡上,费了点力气。房东很nice,帮我提行李,还招待下午茶。又OFFER载我去镇子上。KILLALOE和BALLINA两个镇子通过一个八孔桥连接,这两个镇子分属于不同的县,CLARE AND TIPPERARY。

今天腐败并且不健康一次,吃了spaghetti,又点了甜点,tiramishu!

 

7/26 早餐后到乡下走了走,叫LOUGH DERG WAY 徒步路线的一小部分。所谓乡下,虽然到处是农田,但并不是可以走进去的,走路也只是在公路上走,人和车同行。路的两边是高高的灌木丛把视野遮的严严的。这些灌木丛就是那种把田野分隔开的屏障,远处看田园风光时那种一道道的线就是它了。偶尔也可以从私人田地里的大门处看进去,就能看到那远处的山坡,一道道的灌木和树木,以及他们之间的黄绿色的田地。煞是好看。走了两个多小时才不到八千步,那平时随随便便一走都是上万步。

 

今天的早餐不知是什么东西让我内急,走路也无法轻松,只能急急赶路,可能又是牛奶的问题。一般一个大早餐之后,最好还是在房间里呆上一个小时,没事儿了再出门。

 

这些天来,天天预报有雨,但总是艳阳天。昨天预告天气变热了,反而今天很冷。这预报也太不准了。本来想坐游船,但没穿够衣服,怕着凉,就算了。

 

我在爱尔兰呆的有点不耐烦了。西欧的消费高,而且也很touristy,是我不喜欢的。不过现在世界上有多少地方还是原汁原味,还比较方便自由行的,可能找不出来了吧!


 

7/27 终于要去DUBLIN了,早早起来,准备了。早餐过后,老板娘很NICE,开车把我送到车站,尽管我的时间还充裕,足够走到车站的。半路上大巴坏了,司机打电话,公司又派了一辆车来。辛好我在LIMERICK转车时间够,要不然就麻烦了。

 

等车的时候突然发现手机充电器忘拿了。嗨,一路小心谨慎,今天犯了错误。在这里很难找到REPLACE,因为插头不一样的。还发现忘记付最后一晚的旅店钱。不过老板应该可以在BOOKING上扣的,因为他已经在网上把头一晚的钱收过了。我这人不能有外源干扰,不然准出错。忘查黄历了,是不是诸事不宜呀。还是专注自己的事情,不要被干扰。

 

见到老驴友FRANCIS了,一起吃了饭,我请他,算是补偿他在布达佩斯请我喝酒。





 

7/28 昨天一晚几乎是没有睡,恍恍惚惚,很早到了机场,飞机还晚点近一个小时,感觉更累了。在飞机上一直打盹,还好,时间过得快点,只是从头到屁股都疼,很难受。总算熬到了。一下飞机好像一切都好了。

 

塔林的机场很小,三三两两的小飞机散落在小机坪上,机场里面到时挺有序的。在PASSPORT CONTROL,排队,毕竟人不多,还够快。都是些大妈官员,玻璃窗后面坐着,感觉似乎和这环境不协调。这里和俄罗斯很像,什么都是大妈做事,大妈移民官,大妈公交司机,大妈售票员。。。年轻人都跑哪儿去了。

 

门口的四路公交应该就能坐到住地附近。上去买票,两个欧元。司机大妈在玻璃驾驶室里转过身来给一个个乘客卖票,觉得这里省人力也罢了,车站也不设个卖票机器。下了公交,GOOGLE导航把我导到了糜子地里,穿过一个公园和运动场,到处都拦截住,还上坡下坡的,走到运动场边上,突然天降暴雨,讯间就淋成落汤鸡。看着暴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于是躲到售票处,人家挺友好,让我进去。总算雨停了,问了路,一路找到地方。三年后再次来塔林,住在三年前同一家旅店,我究竟是比较先入为主,还是念旧,还是真的这家最合适,再找不到别的了,我也不知道。不过这家周边环境很好,周围很多旧式木屋,保留的非常好,街道也整齐干净。去吃了泰餐,虽然不那么地道,总比西餐好点。

 

7/29 

早餐不错,然后就出门了,今天的任务是买充电器,昨晚都没敢使用手机,再不买手机就死了。

 

今天在老城转了一天,虽然游客比三年前多了些,但一切都没变,让我很容易就辨认出曾经看过的景物和走过的街道。回来到mall里一转就买到充电器了。我在旅行路上最多丢的东西就是充电器。唉,怎么这么不小心。

 

 

塔林老城

三年前就住的这个地方,今天又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