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H1N1到身边

(2009-07-01 05:50:17) 下一个

昨天上班的时候接到秘书打来的电话,神神秘秘的问我上周五有没有去部门办公室,一问之下才知道上周五刚离职的一个员工被确诊H1N1阳性,结果那天给她开欢送仪式的所有协调员、包括我们的经理这周都接到了医生下的居家隔离令,除了部门的行政人员,因为她们不必接触病人。虽然医生的这个决定充分体现了新加坡人的“怕输”精神,但是转而想想我们毕竟第一线接触的是癌症病患,免疫力低下,站在为病人考虑的角度,这样也不算过分。我因为不坐在部门办公室,也跟那个离职的同事不熟悉,没有参加她的欢送仪式,所以成为所有协调员中唯一幸免的一个。医生们笑我,别人都在家放假,我却一个人上班(还得帮一个同事管他的病人),会不会觉得不爽,我却想的是如果我也接到居家隔离令,以我现在冰箱的储备隔离一周的话,估计会被饿死家中吧,^_^

从我上次回国前,也就是4月底的时候H1N1爆发到现在已经2个多月了,新加坡的染病人数从个位数到现在的5600,防御措施一点都没有减少,当中不知投入了多少人力物力。中国到现在还是采取了上飞机检查体温的措施,航班误点的情况就更加严重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H1N1只是普通的流感,而且也早已进入了社区感染的阶段,真的还需要采取这么多防护措施么?我觉得提高个人免疫力才是王道呀!把花在做这些防护措施上的人力物力投入到如何更好的提高人体免疫力的研究上,不是更加好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卷毛妈,好久不见哟!谢谢你的热心呢。来,抱一个!
卷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可别,隔离了赶紧列清单打电话,我买了东西给你送去,千万别委屈了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