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家元宵节好 (图)

(2009-02-09 03:27:42) 下一个

过完今天,今年的春节可就算过去了,所以赶紧的,再来给大家拜个年,记得吃元宵,团团圆圆。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可谓充实呀,从周五晚上吃部门的春节大餐开始到周日晚上和一个朋友吃饭为止,见了老朋友,认识了新朋友,叙了旧,谈了现状,说到未来,还捞了两次鱼生(这是新加坡的春节传统之一,稍后介绍),好久没有在周末安排的这么满了。

还是上照片是王道,把过年的行程说说。第一张照片是初二去一个新认识的朋友家拍的。这位朋友是位中医,几年前开始每年在春节时都为家人拍摄照片,以记录每个人的变化,慢慢发展到也让朋友一起参与。虽说他是中医,家中却配置了专业的摄影工作室才有的灯光设备以及不少非常专业的摄影设备(当天用的镜头是个 1 万多新币的大炮)。不仅如此,还辟有个视听室,同样往专业的方向发展,天花板上铺设了大片的扩音板(后来请教他才知道的名字),门上贴有用于消音的海绵,这样就不会在深夜打扰到家人,音效很棒的音响系统……那天我还带去了一个朋友 T ,她可是对那套配置口水不已呀。我想那样的一个视听室,是许多追求视听效果朋友的目标吧。那天下午还去了朋友开的餐馆,吃饭前拉我们去东海岸公园坐在地上打麻将,当时的情景非常的行为艺术,可惜没有拍下来存照呀。



接下来是初三陪朋友 T 去圣淘沙岛看春节花市,让闺密 Annie 夫妇带路,因为我自从 02 年和林飞一起带母亲去了一次后,就再也没有上过岛,幸好有熟悉路的 Annie 夫妇才不会走冤枉路呀,我完全是沾了朋友 T 的光。第二张是当天晚上的照片,应 T 的要求,用可爱的小丸子 MM 的头替代了一下。晚上光线不太好,但还是可以看到新加坡鱼尾狮的轮廓的。



上周五( 2 月 6 号)部门春节聚餐那天倒是拍了一些照片,不过以吃的为主,就不放上来了,不过吃得不错,嘿嘿。周六晚上应朋友的邀请,去她家庆祝新年,我去的早,就去帮点忙,下面这一大盘鱼生我可是贡献了不少劳力的哟!所以在开吃之前让朋友给我留影一张,显摆显摆。


关于捞鱼生,据说是上个世纪 60 年代开始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一带兴起的风俗,新年期间每家每户应该都会至少捞这么一次。朋友家的鱼生,材料都是自己准备的,所以特别丰盛,也特别大盘,看看照片上人和盘子的比例就能知道。外面买的材料不管是种类还是数量都比这盘差远了,但是少不了的就是生鱼片。开始捞的时候每个人围着站成一圈,手持筷子尽量把盘中的菜往上挑,口中说着吉祥的祝福,以求捞个风生水起。捞完后材料也混合均匀了,大家会分而食之。以上就是我对“捞鱼生”风俗的理解,有错误之处懂得的朋友要指出来哟。

周日分别和两批朋友提前庆祝了元宵节,吃了两顿汤圆,很饱很饱呀。好了,流水账就记到这里了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流沙随风,好呀好呀,随时欢迎来领奖!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好!

关于那个奖,既然是个奖,俺以后一定去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