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委屈与放下

(2009-01-15 06:23:56) 下一个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的手腕好多了。前几天有个朋友从美国过来,这几天一直在陪他转转,也没有时间上来更新这里。昨晚上文学城里认识的一位姐姐还特地发来短信关心我的情况,问我为啥最近消失了,真是让大家担心了呢!

今天博客的题目取做“委屈与放下”,是想说说这几个月来我的心路历程。我从小就是个特不能受委屈,受冤枉的人,甚至曾经因为被某个舅舅冤枉而几年不与他说话,这个倔脾气陪伴了我很多年也没怎么改过。但前几个月的那封信以及某些人在背后的所作所言所为,是我有史以来受过的最大委屈与冤枉,以我的倔脾气,真的很难忍受,虽说我在博文中写到不会就此事。在那段时间里,这件事情一方面让我无法安眠,另一方面我又不想成为鲁迅笔下的祥林嫂,去找朋友倾诉惹人心烦。一方面心中纠结,另一方面却无法找到管道抒发,内心仿佛置于烤炉之内,上下煎熬。在那样的日子里,我在箱子里找到一本书,考门夫人所著的《荒漠甘泉》,这本书还是林飞生病后由某位朋友送的(我已无从回忆来自谁人那里),以每天一篇的形式记录了作者的生活感悟。这本书面世至今已经80多年,却不停再版,也被翻译为了十数种文字。虽然它是一本福音书,但是却有大量根本不是基督教徒的读者,因为作者是在历经了许多生活磨难后写下的此书,所以能够引起很多人的共鸣。那段时间,每天上班前我都会读一篇,这样才会让我心理平静许多。在这之后,虽兴风作浪不止,但我尚能让自己慢慢回归心灵的平静,这也正是我前阵子博客中写到,如果做不到forgive,至少也要先做到forget的原因。

周日去听了一场讲座,是由梁燕诚博士主讲,从目前以色列和加沙的战争讲到他自己亲身遭遇到的迫害,他如何让自己从内心深处做到对对方的宽恕。对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场讲座让我感触颇深,至少现在我可以对自己说,我已经真正放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姐姐,你说的很好,并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啦!话说回来,今天在clinic站了整天,腰其实是很痛滴。。。
shuimaomao,怎么,你认识XKJJ?她们家的事情我多少知道一点点,不知道你怎么看他们家的事情。
卷毛妈姐姐,不能骂啦,佛门也有嗔戒哟,嘿嘿。不过我明白姐姐的心意哟!谢谢姐姐!
卷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兔猫妹妹,有很多人事物是由不得咱们的,佛门主张凡事‘放下’,‘放下’不是那么容易,尝试一下‘尘封’‘忽略’,又或者写下所有你想说的、想骂的,没有遣词造句这一说,要的是说得高兴、骂得畅快,然后LET GO。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的感受,也真不愿相信让你受委屈的前前后后,但生活真的是这样的,记得XKJJ吗,他们家还不是有类似的。。。波折中很多人总是作出负面的言论来,很为你能放下而高兴。别人已经委屈你了,自己不要在委屈自己。我相信你是个不平凡的女孩,你一定会幸福。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很为你能放下而高兴。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是,人生中处处会有不同的误解与有意的歪曲打击。而我们只要身正就不怕影斜,不必太在乎别人的看法想法,也不必太纠缠于过去的伤害与不快。
我知道有些事情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是只要事情过去了,就要让它们彻底过去,不需要反复想起。不然受折磨的是自己的身心。
不过,适当的倾诉与发泄没有什么不好,不要太苛待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