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她、她和他 (图)

(2008-12-26 02:14:44) 下一个

周二,也就是23号,应一位SGH的中国小护士的邀请,去她家参加她的生日烤肉会。去了之后,让我有些意外的是,原来除了她读书的朋友以外,她还邀请了很多工作的同事,包括已经离开72号病房的几位。她的这些同事,全部曾经照顾过林飞,并且对林飞也很好。

我到的比较早,等她们陆陆续续到的时候,我一个个的和她们打招呼,心里的感觉总有点怪怪的,看她们脸上的表情,似乎对看到我也有些讶异。她们中有的在林飞离世的那一天做早班,专门照顾林飞,在下班前还给了我一个最温暖的拥抱;有的在那一个月多次不厌其烦的为林飞换床单、清洗,从来没有埋怨过什么;有的经常陪我们聊天,给我们讲笑话,给林飞住院的日子带来了不少欢笑;有的经验特别丰富,工作也特别的认真,在护理林飞上提过不少很好的建议……看到她们,我无法让自己不想到林飞,比工作时去SGH看到她们时心里泛起更多的涟漪。

也许是我的性格使然吧,虽说我是个很外向的人,但是从小就会在人很多聚会的场合感到疏离,很难让自己融入那种欢乐的气氛。甚至在该笑的时候想哭,在该哭的时候却偏偏要让自己保持微笑。这种多少有些别扭的性格在这段时间来多少有些放大,这种性格也让我绝对不可能成为一个party的常客。

贴一张为那些可爱的护士们拍的合影吧,那天我做photographer的时间比较多,就是晚上本来就光线不足,加上水平本就不好,所以大家就包涵则个。

多几句嘴,挺意外的,一个平时最严肃的护士那天却是打扮最清凉的;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认识的护士集体穿便装,很不适应呀;还看到了一个美女护士的超帅男朋友,非常满足某人我的八卦欲望。最后加一句,为啥我觉得她们的便装比穿制服的时候漂亮很多呢?很难理解所谓的“制服诱惑”从何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