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片断

(2008-10-14 08:15:52) 下一个

呵呵,快两周没更新了,主要是没时间,有个坏习惯,写日记要有整块的时间静下心来慢慢写,所以之前总是等林飞睡着了才开始写,日记也发得很晚。这十来天我的活动安排得还蛮多的。那么,今天就以片断的形式写点吧,每段之间没有相互联系。

去马来西亚之前回了次南大,参加校友日的活动,还回了以前工作的研究所,拜访了一些朋友,聊了一下午,很放松。还被一个刚本科毕业的校友给认出来是clementine,估计是一路有看我日记的朋友了,嗯,我也有粉丝。

去马来西亚的感觉不错,毕竟又是一个国家,同事和她老公一路上很照顾我。现在对我来说,玩哪里、玩什么并不重要,有个不一样的地方去转转、走走、看看,就很好了。去云顶自然要到赌场赌博的,听老爸的话,贡献了150马币,给云顶集团添砖加瓦。云顶的气温不错,维持在22摄氏度左右,所以房间不配备任何冷气设施,窝在赌场里反而比较暖和,就是烟味太重,回来衣服上全是烟味,第一件事情就是洗衣服。还去了趟吉隆坡,吃了那里据说很有名的沙煲饭,逛了游客必去的夜市,还有著名的摩天楼双子塔。这次是跟新加坡人去的,下次再跟马来西亚人去一趟马来西亚,估计会有很不一样的感觉。

现在既然在医院,而且还是血液科工作,那么不可避免的接触到的都是那些恶性血液病患者,能够近距离的接触到他们,在我所知范围内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是我很开心的事情。前几天我们医院又收了个中国病人,83年的,白血病。今年一年就我知道的,我们医院都收了3个中国的白血病人了,这年头,哎。在医院里似乎很少会有让我触景生情的事情发生,除了一样东西,那就是运送刚去世病人的车。在这家医院工作已经一年多了,前几天第一次遇到,原来自己还是很难接受的,当时就觉得背后一阵凉气,大热天的竟然想发抖,又让我想起了那最后一天的事情,最不能触及的部分。还好,我够专业,即便牙齿快要打架,倒也忍住没有流眼泪,到底是个不爱哭的人。

06年到08年近两年的时间里,只要林飞住院,住在单人间的话,我就会陪他住在一起,久而久之,医院仿佛成了家,租的房子则变成一个一周回去一次,拿换洗衣服、洗晒衣服的地方,连旅店都不如。在那时,对我来说,有林飞的地方就是家,不管在那里,哪怕只是一个不到10平米的病房。现在,我一个人住在租来的那套两室一厅,还是很难习惯那里作为一个家的感觉,大部分时候,每天呆在家里的时间不超过10个小时。所以,一般上,周末我都会找一天安排节目和朋友出去,或是长时间的打电话和父母聊天,减轻心里的那种感觉。8月底,曾经有个朋友来新加坡办事,在我家暂住了几天,她进门的第一句话就是很惊讶的说,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呀(其实也就40来平米,小得很),那时,听着心里难受得很。这两个月里,总有朋友问我,你还一个人住在那里呢?你还没把一间房租出去呢?我知道他们是关心我,也知道我经济负担大,租一间出去经济压力会小很多。但我现在对和陌生人合住内心恐惧得很,因为我大学都是在家住着的,来新加坡后先是和同事住,后来就一直和林飞租一套房子,从来没有和陌生人从那种互不相识然后慢慢磨合到熟悉的经验,再加上坏房东、坏房客的故事看多了,更是怕怕的。我想,目前的这种居住状态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