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律师信

(2008-08-05 22:08:29) 下一个

本来还不打算先把这件事写出来的,因为会冲淡大家对林飞的怀念,而且也会让林飞难堪,不过既然好朋友看不下去先在天涯的博客中爆了出来,就来写写这件事以及背后的故事吧。昨晚上可是花了半个多小时给家里打电话,先打好预防针,以免我那有高血压的母亲清晨一个人看到,因为愤怒而出什么事情。

 

简单点说,就是我收到了一封以林飞父母发来的律师信,向我追讨所谓林飞的笔记本、数码相机、一套理发用具、CD唱机、林飞的银行卡、登记白金的册子以及林飞走后,他户头的一点钱。首先,笔记本是我在05年在南大用我的学生身份买的学生机,数码相机是我02年初工作拿到了一笔津贴后购买的。理发用具购买于林飞生病后,因为担心出外理发会受到感染,所以就买了一套放在家里,每次由我来替他理发,理发的片段我的日记中也曾经有提过,当时我们的钱都放在一起省着用,如何去界定这个东西属于谁呢?我本来是打算等过段日子,我把家里的东西整理得差不多了,就把这套理发用具捐出去,没想到,这样一套价值不超过100新币的东西,也被惦记上了。CD唱机据说是林飞高中时购买的,后来他父母带了过来自己听,前阵子搬家时他们不肯整理东西,都是我朋友帮助整理的(这在日记中有提及过),不知道放在了哪个箱子,林飞走后的第二天他父母来拿东西的时候,他兄弟说等我找到了,以后会寄给他们,当时他们也答应了(搬家到现在虽然已经一个多月了,但是大部分东西都还在纸箱中没有整理,我心力交瘁,真的没有太多体力在很短的时间内整理出来,所以CD唱机暂时也还没有找到)。林飞的银行卡早在上周二我就已经全部委托牧师转交,就连钱包、网银的密钥都交出去了。登记白金的册子我连看都没有看过,由林飞的兄弟Andrew保管,白金也是同样。说到林飞户头的一点钱,首先得说说新加坡的银行,他们规定户头里面必须维持一定数额的钱,否则就会每个月几块钱给扣掉,不管开户或是销户都需要储户本人亲自到场,林飞生病后免疫力低,开个户头都不容易,更不想让他麻烦跑去销户了,所以即使经济再紧张的时候,我也没有想过要取出里面的钱,而是努力帮助维持里面存有最低的限额。林飞火化后,我将最低限额取出来,一来这些户头本就是我帮助维持,本质上是属于我的钱,二来也为了贴补丧葬费不足的部分(林飞的丧事都快办完了,他父母才在朋友的再三追问下,说他们没钱付丧葬费,之前一个“钱”字都没有提过)。以上就是律师信中所要索讨的全部东西以及这些东西实际归属的说明。套用一句美国法庭开庭前,证人所需做的誓言来结束这一段,“我谨向全能的上帝发誓,以上有关律师信的部分将是事实,全部的事实,除事实之外别无其他。”

 

林飞走后公积金户头还留下大概价值7万人民币左右的钱,还有一笔价值20多万人民币的保险金。这笔钱在他生病后不久就想过要做一个归属的手续,当时也做了,林飞当时的决定是我和他家人一边一半,表格填好后还特地跑到朋友家让她们夫妻两口子做见证人,可惜不知道为什么,这份文件寄出去后公积金局却没有收到,我们也就不了了之。林飞的病06年复发后,又曾经数次提出要亲自去公积金局办理这个手续,但都被我劝住了,因为他的病情如此不稳定,我不希望给他一个他在交代后事的感觉。现在他走了,按照法律,在他没有做归属手续的情况下,他的父母自然是当仁不让的第一继承人,我也从来没有打过这笔钱的主意。对我来说,林飞的生命更加重要,就算给我1000万又如何,如果这1000万能够换回林飞的生命,我自然也会毫不犹豫的拿去换。而且林飞生病已久,没有收入也有很长时间了,这么久以来的生活,朋友的帮助是一部分,我父母也有给我一部分钱,我开始工作的这一年来更是将几乎所有的薪水都花在了房租、生活开销上面,这些我都不想去计算,更何况这么多年来感情、时间、精力、体力上的付出,又岂是金钱可以计算的?我本来以为我隐忍不发,不去追讨什么,他们拿着对于中国人来说,还算不少的钱静悄悄的回国,这件事情也就算了解了,没想到我不向对方追讨,并不代表对方不向我追讨,于是,这封能让大多数人都目瞪口呆的律师信就这样华丽丽的到了我的手上。

 

林飞走后3个多小时,他父母就在病区的休息区里大骂我把林飞气出病来,我害死了林飞,要去媒体曝光我等诽谤我的话(同样的话林飞走之前两天他母亲已经在病区大嚷过一次),看在林飞的份上我忍了。他的母亲同时非常冷静的找我要“林飞的”电脑,“林飞的”打印机等物品,电脑本来就是我的,不存在给他们一说,至于打印机,都已经买了5年,没想到和那套理发用具一样,还被人惦记着,所以第二天他们来我家拿东西的时候,我懒得跟他们争,也就让他们拿走了。下面引用我好朋友写的一段话,以客观的旁观者角度来说明当时拿东西时的一个小片段吧:“记得清理好东西的时候,我问过他们两次:叔叔阿姨你们可千万不要有落下的东西呀!林飞的父亲说剩下的都不带走了,他们刚下楼兔猫赶忙给我一个林飞的小镜子说是他当年带到新加坡来的,我真的是想也许是他们家里给他买的,可以说非常有纪念意义呀,就赶忙跑下楼看他妈妈要不要,结果林飞妈妈非常不屑的说,那么多贵重的东西都没要还要这个破镜子,可是同时把镜子也放在了手中的袋子里面。”林飞走后他们骂我的这一段是他们跟我唯一一次的正面“交流”,之后除了第二天拿东西时通过第三方说过几句话之外,跟我再没有任何交流,就连他们离开新加坡都是朋友之后告诉我我才知道的。不必说他们是否有感谢我之类的话,就连他们对曾经诽谤我的话也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形式的道歉。

 

昨天我已经通过朋友找了个律师,律师会代表我就这封律师信进行回复。如果对方不进行进一步的动作,这件事情也许就可以这么了解,但是如果对方仍然不依不饶下去,我也不得不依照法律进行反击,因为如果我再继续隐忍下去,我将丧失做人所应有的基本尊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老天!怎么这世界上还有这样的父母?兔猫你真是好脾气,要是我早骂上了!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ColeraineUK+GRUS,林飞的父母不过50多岁而已,农村人生孩子生得早而已。
就为了他们搞出来的枝节,让律师回一封信都要300新币,跟抢一样,白白浪费我的钱,哼!
已经找对方教会的人去做最后一次尝试的沟通了,就看对方会否撤销那封律师信吧。
我是笨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兔猫所做的一切感动了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怎么倒不能感动这对父母呢?兔猫为他们儿子所做的事情是他们做父母的都没有做到的。古语云“久病床前无孝子”。一个女孩子四年美好的时光花在了自己儿子身上,如果是我不知道该如何感激人家女孩子,会觉得亏欠了人家女孩子。
现如今,嗨,真是的。真让人无语,也让人感慨世界上真的是居然有兔猫这么善良的人,而这样善良的好人居然碰见了这样无理的人。

不过也同意大家的看法。在这个上面还是花最少的精力就好了。为这些影响自己的心情都太不值得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到几天没来,林飞竟然已经走了!
我一边看妹妹的博客,一边流泪。

你和林飞的感情,天地可以作证。能够像你这样的女子,这个世上也没有几个。我真的很佩服你!林飞有你,真的是很幸运的!

至于林飞父母带来的烦恼,妹妹就像楼上的妹妹说的那样,用最少的注意力,花最少的精力应付过去好了。虽然不幸他们是林飞的父母,但是世上人有千百种,最终都会尝到自己的选择所带来的后果,随他们去好了。

就如妹妹评价林飞的一样,这美好的仗已经打完了,妹妹是好样的!
ColeraineUK+GRUS 回复 悄悄话 林飞有兔猫真的很幸福,这样的父母,也够让人伤心的。正如兔猫在之前回的留言里所说,林飞已经用他生命最后时刻的行动向你证明了一切。所以兔猫姐姐,这些不开心的事情,回应了就不要再想了。心烦也罢,生气也罢,失望也罢, 花上minimum 的精力就好了。

好好把自己的生活搭配好,加油!
ColeraineUK+GRUS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对老人真是太夸张了。60多快70的人,依然这么不明事理,不懂道理。

兔猫加油!我们所有人都会支持你,也会无条件的帮助你,有任何可以为你做的,告诉我们大家!

如果可以尽快平息,就让这些事情快点过去好了,希望他们可以知道分寸,不要再继续纠缠下去。

希望兔猫可以早日开始新的生活,bl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