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月了,不败的林飞

(2008-08-25 00:20:09) 下一个

林飞离开我们已经一个月了,不知道他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找到那些神交已久,但从未谋面的朋友呢?虽说林飞是一个内向的人,但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在那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比如说草莓。

 

上周五下午收到了Dr. Linn给我发来的电邮,看着那亲切的如同朋友般字句,又一次把我的泪水给勾了出来,她说:“Lin Fei has a special place in my heart and memory, as a doctor, from many different perspectives: his refractory leukemia, his undaunted fighting spirit, his escape again and again from death. I almost believe he is just as "unkillable" as his leukemia, until the Monday or Tuesday of that last week, when I then had to be convinced that we were losing the battle................”翻译成中文大意是说,作为一个医生,从各个方面来说,林飞在她的心中和记忆里都有一个特殊的位置:他那一次次复发的白血病,他那无所畏惧的战斗精神,他一次次从死神手中逃脱的经历。她几乎相信林飞即使身患白血病,但是却是杀不死的。直到他走之前的最后一个周一或周二,她才不得不相信我们将失去这场战斗……

 

她同时还说:“So I told one colleague, Lin Fei 名留青史, in the history of leukemia treatment,  transplant and immunotherapy in SGH.”她对她的一个同事说,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的历史长卷中,不管是白血病治疗,骨髓移植或是免疫疗法上,林飞都会名留青史。

 

这一个月来,我曾经多次对不同的朋友说过,虽说林飞在奋斗了1438天后,仍然离开了我,但对我来说,他并没有被打败,我为他一直以来的奋斗精神感到非常的骄傲。Dr. Linn的来信又一次的验证了我的骄傲,有几个病人能够得到医生这样的评语呢?就如同前几天一个跟我有相同经历的朋友打电话跟我说的那样,林飞绝对有资格得一块货真价实的抗癌金牌,是的,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冠军,他所经历过的是不知道多少个病人经历的总和。

 

我的冠军,你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如何呢?有空给我捎来一些消息告诉我你在那边的生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薇娜,谢谢你对林飞的总结和祷告!
薇娜 回复 悄悄话 兔猫妹妹,林飞的确是百分百的英雄,他经历那么多苦痛磨难,从不言败,顽强抵抗凶恶无比的病魔,需要怎样的毅力和求生的强烈愿望呀!
这一千多个日子,选择生远比选择死困难,他经历如此漫长岁月的生不如死,仍乐观开朗,实在令人万分佩服。我常想,我们如果到了林飞的处境,能否像他那样求生?能否坚持这么久?答案是:无法做到!!!
林飞的忍耐力已超出人的极限,也超出了我的全部想象。
愿林飞在天国里尽享平安喜乐,愿天父永远与他同在,阿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