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运动

(2008-08-12 05:20:19) 下一个

今年这奥运会在北京开就是好,至少不需要熬夜才能知道比赛结果,不像4年前林飞住院那阵,我夜夜凌晨守在电脑前盯着比赛结果,然后第二天再去医院口头转播给林飞听,那个辛苦劲。

 

林飞不是一个很爱运动的人,篮球、足球这类男生当中很流行的运动他都不沾,但是听他说,大学时代倒是迷上了网球,很玩了一阵。我想以他那爱钻研的性格,估计周边的书啊、资料啊都收集了不少吧。可惜那时我不认识他,这一部分可能只有他寝室的兄弟最了解了,有空帮我补全这阵子的事情吧。据林飞自己说,大学时期还酷爱健身,甚至还在自己家里自制了健身器材,所以大学毕业时是他身体最壮的时候,我曾经见过林飞大四拍的登记照,虎背熊腰的,虽说面庞仍然儒雅,但和那身形配上还真不协调。他上研究生后,因为是在中科院下属的研究院,所以第一年去合肥科大读书,那时他的身体就变得不大好,发烧什么的折腾了好久,还自备电锅熬药吃。回到上海后,他开始有了属于自己的电脑,当年冬天日日熬夜玩电脑,结果把手部肌肉给弄伤了,从此他的身体就更加不好了,尤其是被庸医误人,吃药把胃也给吃坏了,网球也没法再打了。林飞虽说是个自制力很强的人,可是遇到真正迷恋的事情,那种投入也是我等没法比的,所以不能怪电脑误人,还是他控制不住自己,呵呵。

 

来到新加坡后,有一阵子和几个朋友租住在公寓,那里有很好的网球场地可以免费使用,这让林飞很是心痒痒了一阵,但他那受伤的手似乎颇为严重,他来新加坡的随身行李中就有几瓶特制伤药,说是1200块一小瓶,所以也就嘴巴上说说而已,网球是不会再打了。公寓里也有免费的游泳池,据林飞自己说,很小就会游泳了,算是自学成才吧。不管姿势标准与否,但听他说小时候门前就有河,摸鱼抓虾的事情可干了不少,想必水性不会太差。但这世界上的事情就是很有趣,当游泳池近在眼前,走下楼就有的时候,我们反而很少用到了,在公寓住了整整一年,他游泳的次数屈指可数,也就没怎么让我欣赏过他在水中的英姿。

 

发病前不久,他突然觉得该是要运动运动的时候了,那时我们住16楼,就决定从爬楼梯开始。发病前两周和他一起爬楼梯,他的速度和耐力仍然是我不能比的,但没想到两周后就被一张验血单给送进了医院,从而步上了长达4年的抗病生涯。

 

林飞生病后,各种保健信息接触了不少,还买了很多养生古籍在家里啃,最后他决定从八段锦开始,一步步接触内功图说、易筋经、瑜伽等多种健身方式。太极拳相关的书籍、音像资料也收集了很多,苦于没有老师指点也没能真正学习,加上身上总挂着一根输液管影响活动,所以后来虽听说一新加坡朋友的80多岁老父是某流派传人,也没能真正让林飞去学习过;等到他住医院比住家里的时间还长的时候,学习太极拳就更加不可能了。现在朋友的老父业已仙逝,林飞走后与朋友通电话,两人聊说现在林飞终于可以得以亲见老先生,从而拜师学艺了。

 

048月林飞生病开始,到087月他过世,05年可能是他运动最有规律的一年,那时我的博客也常有记述。那时每天他早起服药过后便开始练习八段锦,反复数遍,等我起床时他已经练出萌萌细汗,满脸红光了。只可惜规律的运动仍然敌不过病魔的凶残,06年初白血病魔又一次找回他,并以更加凶狠的姿态反扑,折磨摧残他。虽然最终他仍然没能敌过病魔,但他坚强奋斗的精神却鼓励了许多有着相同经历的人,他这四年,总算没有白过,很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