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433天 心律有些不正常(住院第一百六十一天)

(2008-07-20 09:47:14) 下一个

这两天都有些心律不正常,心跳时快时慢,今天开始在用药Amiodarone(胺碘酮)治疗。但是我查了一下这个药的副作用,发现其代谢物会产生大量的碘,鉴于林飞曾有甲状腺病史,用这个药似乎还蛮不妥的,明天需要跟医生商量一下。

 

睡觉的情况改善多了,安眠药还是很管用的,晚班的护士说有事看到他睡觉还在微笑,看来没有那么多噩梦了,真好。因为睡眠的情况改善了,有时候精神还不错,会听医生的话尽量动动手脚啥的,促进一下血液循环。咳嗽的情形也好了些,还可以大力鼓涮漱口,也没那么容易被呛到,是个进步。虽说吐痰时还会见到一些陈旧的血块,但我自己感觉似乎少了一点。胃又有些出血,因为抽出来的胃酸再次呈现棕褐色,看来反反复复的,医生把血小板补充的次数又增加回去一天两次。总胆红素很高,已经240多了,小便颜色很深,眼睛、部分皮肤也呈现出黄色。拉肚子似乎控制住了,昨天直肠的导管掉了出来,也没有再塞回去,到现在已经差不多48小时,他也没有便意,也没有大便出来。

 

昨天凌晨睡得不大好,因为1点多被人吵醒了,之后一直就没睡着,腿又开始胀痛。每次腿胀痛得厉害的时候,迷迷糊糊之间他就觉得有人绑着他,或是穿了很紧的裤子或是袜子,就会嚷着要“松开”。开始我都直接告诉他没有被绑或是穿着很紧的裤子或袜子,而且也觉得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改善,水肿退了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还被他“骂”我无情;后来我发现了有几个姿势如果交替更换,他腿部胀痛的情况就能改善一些,所以每次他嚷着要“松松”的时候就会叫护士来帮忙我给他换姿势,感觉这样他就觉得好多了。水肿的问题让我有些棘手,因为他现在血小板还没上来,凝血功能也不大好(因为为了治疗排斥,也有用一些抗凝血的药),所以一天下来,血制品给得不少,加上那些抗生素什么的,进出量很难做到出比进多,而只有出比进多才能把身上的水肿慢慢排出来。虽说医生有给一些利尿剂,但又怕利尿剂给太多造成低血压,也是很矛盾。我自己觉得要是他现在能进食就好了,这样就可以把2升的营养液给减掉不少,也可以通过一些食疗的办法,达到利尿的效果,只是他现在胃还是不好,无法进食,所以暂时无法做到。每次听到他在那里无奈喊痛,要“松松”的时候,我都觉得很心疼。明天请医生让职能治疗师再来一次,看有没有别的好的物理方面的办法,帮助排除一些水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