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431天 换了管子(住院第一百五十九天)

(2008-07-18 09:17:12) 下一个

前两天早上不都心跳快嘛,所以之前一直酝酿的将脖子旁边的输液管换成锁骨下输液管的想法也就搁置下来。昨天和今天上午都没有出现心跳快的症状了,下午就去血管造影那边换了管子。我下班回来的时候护士告诉我,到了那边心跳一下子又蹦到快150分钟每次,这次没有用药,只是在左侧脖子的大动脉处进行按摩心跳就恢复正常了。不过等他换好管子回来,又给连上心跳监控的机器。

 

昨晚给了他安眠药,这里安眠药管制得厉害,好不容易才开给他的,昨晚上他睡觉似乎安静了许多,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困了,睡得很沉的缘故。晚上我问护士,她告诉我说这个药本身也有抗抑郁的作用,所以也能缓解压力,想必这就是林飞睡觉比较安稳的原因吧,这样也是好事。

 

今天从胃抽出来的液体恢复到正常的胃酸的绿色,只是咳的痰偶尔还是会有一些血。我自己的观察是平躺时一般不会咳嗽,除非漱口被呛到,但是如果帮他擦身时让他侧躺的时候,他就很容易咳嗽,而且可以听到有痰的声音。

 

身上的皮肤因为之前积累的水分还没有排出去的原因(在ICU期间,体内的积水实在是太严重了,这是需要时间来慢慢排出的),被撑到很薄,很脆弱,虽说他伤口复原的能力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每次给已经好转的伤口撕掉敷料时,可能又会连带着扯破一块新的皮,真是旧伤方愈,新伤又来,可怜见的。幸好护士的手段也多,又是带有油性的网状纱布(不大容易黏住伤口,换药时较容易揭开),又是喷上去就能形成保护膜的喷剂。不过即便如此,如果我有时间的话,换药时我会争取尽量在旁边帮忙,尽可能的多保护他一些。犹记得他水肿最厉害的时候,看着那圆鼓鼓的手,我的反应是以这样子去演《瘦身男女》这部电影都不用带化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