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430天 有些出血(住院第一百五十八天)

(2008-07-17 19:03:29) 下一个

早上Dr. Linn来巡房的时候,护士正好在帮林飞抽胃酸,一下就抽了120毫升多,而且是深棕色的。胃酸每天都要抽好几次,还有这么多,再加上颜色也不对(应该是绿色的),所以Dr. Linn让拿来特别的试纸测一下,发现都是血。看样子胃又有些出血,她就把减为每天一次的血小板补充增加回每天两次。

 

我帮他清理了一下鼻腔,发现里面都是干掉的血块,把通道堵得只剩下一点点,清掉之后他就舒服多了,但是里面还是有血。他现在还是每天不间断吸氧,4升每分钟,这也会造成他鼻腔干燥,我看我给他清理的时候,拿掉吸氧的管子期间,他的血样饱和浓度一直都不错,晚上下班回来我就和他商量把氧气量减少到2.5升每分钟了。减量之后他并没有明显的呼吸困难,而且血样饱和浓度也都很好(他现在的指甲都裂开了,所以如果测量血样饱和浓度的夹子没有夹好,浓度可能只有9495%的样子,之前让我和护士虚惊了几次,但是如果换个指头或是调整一下,就会变回99100%了),这样也是好事,至少鼻子不会那么干,也说明他的呼吸功能有改善。

 

他还是有很多痰,很粘稠,总是吐不干净,就会粘在牙齿、嘴唇以及口腔内部,很不舒服。我现在学会清理了,戴着手套,手指上缠上干净的浸上生理盐水的纱布,伸进他嘴巴里一点点清理。有时间的话,我会早晚帮他各清理一次,这样清理的办法,最怕的就是他咬我,还好每次咬得都不是太重,跟他说说一般也都会松开。晚上给他清理的时候,他嚷着要漱口,只是抿了一点水进去,结果就呛到了,咳出来一团血,大概5毫升的样子。不过不知道这血是因为插管造成的还是肺里面的,得继续观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