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425天 回来血液科病房了(住院第一百五十三天)

(2008-07-12 09:36:13) 下一个

今天就回来血液科病房了,比我料想的早些,我本来以为今天会拆掉呼吸机,至少会观察一天再说的。

 

早上10点多,正在去林飞病房的路上,碰到血液科相熟的医生,告诉我ICU那边今天在考虑下呼吸机以及转回血液科病房,心里也就有了数。去到那里,发现呼吸模式已经换成了全部由自己触发的模式,换成这种模式,离撤掉呼吸机也就不远了。只是那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发现血样饱和浓度一直不好,从80%多到96%之间波动,血样饱和浓度低于95%就不好了,更不要提只有80%多,所以监控仪器一直在报警。我开始以为是因为刚换模式,林飞自己呼吸还有些没适应,颇有些担心的,但一方面还在劝他不要担心。但是等我跟他说了个笑话,发现血样饱和浓度一下子掉到76%,随后又马上恢复到90%以上后,就觉得不对劲了,把手指上套着的指套塞塞紧,血样饱和浓度刷一下就上到100%,原来是指套松了,虚惊一场。呼吸模式没换多久,护士就把呼吸机的管子给撤下来了。这次管子撤下来,他都说不出话,想必是上次咽喉的伤害还没好,就很快又插了次管,加重了伤害的缘故。一直到晚上他都不怎么能说话,我要凑到他耳边才能大概听到他说什么,而且咳出来的痰都有很多血。回来之前,把24小时不间断透析的机器也拆了,因为这种透析得在有机器监控的情况下做,普通病房不具备这种条件。他的肾脏也开始恢复功能了,护士有给一点利尿剂,一整天小便很多。

 

前几天不是提到过他现在巨细胞病毒又开始抬头了么。今天问Dr. Linn,她说周一是3个阳性细胞,当时肾功能不好,没敢用药,到周三就是10个阳性细胞了,现在既然肾功能开始慢慢恢复,昨天就开始用药治疗巨细胞病毒的问题,用的药是Foscanet(没查到对应的中文名,难道国内目前没有用过?),Dr. Linn说会密切关注肾功能的情况,她也解释说在用ATG之后,大部分病人体内的巨细胞病毒都会有再次激活的情况发生。

 

拉肚子的量今天好像又多了些,不知道是不是跟减了止泻药Octreotide(奥曲肽)的量有关,不过幸好有那根管子,就不必担心不停的要清洗了。血糖还是有些高,可能跟治疗排斥反应的激素甲强龙有关(Methylprednisolone),不过已经不必每天查4次血糖那么多,只用查一次就够了。血红蛋白是9.5克,连续第二天不必给红细胞,真好。血小板还是低,继续给血小板。凝血时间差不多正常了,血浆给的次数也从每天3次减少到每天2次。身上水肿还是厉害得很,到处都破皮了。回来血液科后护士一直很忙,还没顾得上好好检查一下他身上破皮的具体情况。只是我随便看看,就又发现几处新的水泡,现在的皮肤真的脆弱得很,还干到不行,多处脱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素月-2006-,谢谢你!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为如此坚强和美丽的生命深深震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