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394天 房子终于定下来了(住院第一百二十二天)

(2008-06-11 08:52:05) 下一个

今天林飞还好,给了包血小板。现在医生是希望每天都有人能来捐一包血小板,不过前几天我去问了一下血液中心的护士,以前来登记过的好几个人都无法再联系上了。今年年头新来登记的那帮朋友,有的人身体有恙(Wusong MM,听说你前阵子得了水痘,现在好多了吧?),有的人暂时不在新加坡,所以真正能联系上的并且能捐的不过12人而已。

 

今天终于把房子的事情定下来了,在Commonwealth地铁站附近。上午在网上一看到这个房子的信息,就马上冲过去了,幸好被我抢到手,这个月底下个月初就能搬家了,接下来我就要安排搬家的一切大小事宜,想起来也是头痛的。

 

去定房子的时候,遇到一件让人很晕的事情。上个月底,我曾经将自己的银行卡遗忘在付账单的机器里,事后也没有觉察到。过了2天,银行打电话给我,说有一个人捡到了我的银行卡,然后给了我这个人的联系方式,让我联系这个人去拿卡。当天晚上我和这个人碰了面,拿了卡,感谢的话当然说了不少,但是倒没想到物质上的感谢,总想着说,这人既然这么善良把卡还给我,自然也不会图什么物质上的东西。之后我就一直没有用过我的卡,直到今天,我需要取钱去交房子押金的时候,卡一塞进自动取款机就被吃掉了(当时我就蒙了,打电话给林飞他提醒我前不久我掉过一次卡我才想起来)。幸好不远的地方就有这家银行的分行,我去那里补办新卡的时候,问职员,一般什么情况下卡会被吃掉,是不是有人尝试破解密码多次,达到了最大允许的次数,才导致我一插入卡就直接被机器吃掉,职员肯定了我的猜测。等我办完事回来,和同事一合计,得出了以下的推测,就是那个人拿到了我的卡,跑去取款机尝试破解密码,达到最大次数后仍没有试出来,就想说干脆还给我(他说他当时打电话给银行,银行是让他送去随便哪个分行的,但他没有答应,说要亲自给我),没准我会给他什么物质上的感谢(因为他当时给我卡,我不可能跑去取款机验证,也不可能得知他其实已经很下作的去试过取钱了),没想到碰到我一“铁公鸡”(每个月都月光的,有钱都想着给林飞加强营养了,哪顾得上这茬呀),还让我陪他吃饭我也没答应(一中年男子,我心中有些警觉的),想来心底下很失望的。哎,这是什么世道,本来以为碰到一善心人,没想到私底下这么多弯弯绕的心眼,本以为品格高尚,没想到却是个贪心的主,真让人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