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324天 一点点的好转(住院第五十二天)

(2008-04-02 10:45:22) 下一个

一点点的恢复中,今天开始他自己起来上厕所不需要别人帮助就能起身,只是动作很慢,但是手臂支撑起来至少有了些气力。还是拉肚子,一天又是67次这样的折腾,伤口自然也痛,但仍然没有要求吗啡。

 

引流管处流出来的血已经少多了,所以今天不必换敷料。那么大的伤口,老是扯来扯去也不利于伤口的复原,所以护士一般都不会太过经常的打开清洗。他身上的出血点已经完全消失不见,我看早上来巡房的Dr. Loh看到这样的情形,流露出很开心的意思,看样子这样的好转也是她所乐意见到的。吃的话还是只喝一些米汤,加上一点点的营养液。虽说医生总说可以吃些了,让肠胃锻炼一下,但是拉肚子加上肠胃空了许久,他真的有些不敢吃,虽说总嚷着要吃新鲜黄瓜。

 

有时候我私底下会想,他对疼痛的忍耐能力到底到了怎样的程度呢?那么大的伤口,在我这个算是很能忍痛的人来说都觉得看起来痛得不行,他明明可以要求止痛药的,却一再的主动要求将吗啡一减再减,直到完全不用。吗啡用多了是会产生依赖性的,记得曾经有一位朋友跟我说过他太太在生病最痛的时候,吃了一段时间的吗啡,后来疼痛都没了却还骗了几天的吗啡继续吃,由此可见用吗啡的时候人多多少少会有舒服的感觉。更不要说林飞自己都承认用了很舒服的杜冷丁,在他刚做完手术的那一两天,完全是可以主动要求杜冷丁用,而麻醉师也多半不会拒绝,可他却从来没有提过。每当想到他这么努力的忍耐的时候,我的心中都像打翻了五味瓶,甜酸苦辣什么都有,又觉欣慰、又觉心酸,那种感觉复杂得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