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319天 手术(住院第四十七天)

(2008-03-28 00:52:16) 下一个

下午3点钟,护士把林飞推进手术室,准备进行摘除胆囊的手术。上午,外科的资深医生(听说还是教授)来看了林飞,和血液科的医生讨论过,建议林飞还是需要做摘除胆囊的手术,因为从他的经验看来,现有胆囊发炎的症状无法自行好转,只会继续恶化,如果等到胆囊穿孔再做手术,那时的手术风险会高达80-90%。问题是,林飞现在粒细胞严重缺少,血小板很低,而且和胆囊相连的肝脏也开始有些肿大,手术的风险也很大,50/50。不管怎样,手术肯定是要做的,我上网查过,要做手术的话,最佳时间就是发病的72小时内。这不是一个小手术,做完手术后的2-3天都会呆在外科的加护病房,医生说若是血压等各项体征稳定,就可以换回到血液科的病房,否则就会转入普通的加护病房继续监护。

 

血液科的医生跟我谈了,让我去找新的人来给林飞捐血小板,因为上次捐粒细胞的那批朋友最近都才捐过血小板不久,所以我也希望他们可以多休息一阵子,那么就需要找新的人过来。这次对血小板的需求会很大,每天至少需要一份单采血小板,也就是至少得有一个人来捐。

 

加护病房是不可以开手机或是电子用品的,所以接下来的2-3天我可能无法保证每天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neJune的评论:
JuneJune,谢谢你的祝福!
JuneJune 回复 悄悄话 祝林飞手术顺利!
妹妹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