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290天 感谢大家的热心(住院第十八天)

(2008-02-28 07:50:19) 下一个

今天早上得知需要为林飞寻找粒细胞供者之后,我发了帖子,也做了一系列的工作,现在已经确定明后天会有至少3位朋友过来先抽血化验,做基本的检查才能知道是否符合要求,谢谢那些帮忙转帖、顶贴、留言的朋友,也同样谢谢答应前来医院的朋友,因为这很耽误他们的时间。目前还不知道3个人是否都能满足要求,也不知道3个人是否足够,周六我会再去确认一下。

 

昨天凌晨他的体温又一次飙升到39摄氏度以上,Dr. Goh有留话说,如果体温再一次升到38.5摄氏度以上,就需要抽血做培养,于是乎,凌晨时分,医生进来抽血拿去培养又折腾了老半天。昨天晚上给他称体重,又一次刷新了最轻体重的记录,已经好几天不怎么能吃喝了,喝米汤都是硬逼着自己喝下去的。前几天连喝水都不喝的,只是在喝药的时候拿装药的小杯子灌个230毫升进去,都没法记录液体的进量。今天下班回来,看到记录液体进出量的纸上写他今天喝了两杯水,我看了好高兴,问他今天怎么喝水了啊,他回了一句,“因为想喝水就喝了啊”,多么理直气壮哦。

 

早上听到Dr. Linn说让我去找粒细胞供者,其实对我们两个人打击都挺大的,我本来想着说,这无非是他众多发烧其中的一次而已,没想到医生却认为很严重,严重到需要人捐献粒细胞来帮助抗击感染的地步。再加上之前我们对接受粒细胞捐献的病人留下了很悲伤的回忆,所以自然而然会怕,会很害怕。但是当我给他打电话,听到话筒中传来的声音,却能感觉出比前几天有明显的好转,精神了些,气力也足了些。下班回来,发现他可以不用人帮忙就可以起身上厕所(前两天厉害的时候,连起来上厕所都没有力气的),也可以自己躺下,又觉得欣慰了许多。他的胃痛好些了,不会再轻轻动一动,就牵扯到痛得不行,虽然还是会时不时的让他痛得皱紧眉头,但和前几天相比,好了许多。口腔溃疡的痛已经是超越胃痛的程度,所以他在报疼痛指数的时候,口腔的疼痛都会略胜一筹。

 

今天他的血象,白血球40,血红蛋白7.7克,血小板11k,凝血时间超标,所以给了红血球、血小板以及血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