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281天 意外事故(住院第九天)

(2008-02-19 08:10:44)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特意睡得比较早,而林飞则因为药物副作用而迟迟没有睡。凌晨一点,我突然被林飞叫醒,他人在浴室里,声音显得紧张又急促,让我赶紧按铃叫护士进来,我还在迷迷糊糊中,只是隐约听他说化疗掉了,都还没明白发生什么事,只有先按铃再说。我起身坐在床边,还在醒瞌睡,就听着护士进来了,又出去了,又进来了。等我终于清醒了一些,到门边一看,护士穿上了口罩、手套、防护衣等全套防护措施,手上拿着一袋化疗药,而这袋化疗药本应该挂在输液架上,正由输液泵控制着将化疗药打入林飞体内。很快的,又有几个穿着防护措施的护士进来,匆匆忙忙之间我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林飞进去上厕所的时候,突然发现有水滴下来,开始还以为是盐水漏了,等定睛一看才发现输液管竟然从化疗药袋口掉了下来,化疗药正通过那个小洞往外漏,滴到林飞的衣服上、脚上,他当机立断把袋子取下倒过来提在手上。化疗药毕竟是有强烈生物毒性的药物,所以一旦泄漏是件很严重的事情,护士们拿来专用的供化疗泄漏时使用的纸张吸取滴在输液泵和输液架上的化疗药,而浴室地上用来吸水的毯子以及林飞身上穿的病号服、甚至背心因为沾上了化疗药,都被装入有特别标志的袋子扔掉。林飞害怕滴在地上的药水会因为蒸发作用散发到空气里,我和护士们闻到了会对身体有不良影响,一个劲的催我们不要呆在里面,由他自己来用水清洗浴室。虽然护士一再跟他说,现在泄漏的这种药水应该不会有这样的副作用,也跟他说待会会有专门的清洁人员,用专门的药水来清洗,但是林飞仍然不放心,一个人关在厕所里大力冲洗着,护士和我都很担心他会因为地上的水而滑到,那就问题更大了。

 

一阵忙乱,这个罕见的意外事故终于被经验老道的护士们不徐不疾的处理好了,折腾完后,也快凌晨三点我和林飞才睡下。因为我们担心之前的化疗药袋已经受到了污染,所以决定丢弃剩下的药水,今天早上再让医生和药剂师们商讨是否应该补回以及应该补回多少。而这次的化疗药水幸好不是具有强烈腐蚀性的那一类,所以虽然在林飞的身上滴了不少,但是并不会出现腐蚀性的烧伤,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今天上午,根据之前进药量,药剂师们配好了剩余剂量的药水给林飞挂上,下午5点才打完。Dr. Goh也有来看林飞,告诉林飞说虽然出了这样的事故,但是并不会影响本次化疗的效果,让林飞不要担心。

 

今天的血象白血球120,血红蛋白7.6克,血小板20k,帮助凝血的纤维蛋白原仍然不符合标准,所以补充了一袋红血球,一袋单采血小板,还有纤维蛋白原。昨晚没有休息好,加上激素后期的副作用,他整个人累累的,但又不是那种犯困的累,而是一旦躺着,就会觉得全身软绵绵的,不想起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谢谢你的牵挂与祝福!元宵节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虚惊一场。挺牵挂你们的,你们要多保重!

祝你和林飞元宵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