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276天 化疗第二天(住院第四天)

(2008-02-14 07:44:25) 下一个

今天的血象白血球400,血红蛋白8.2克,血小板16k,不需要血液制品。肝功能中总胆红素28ALP158ALT181AST58GGT52,肾功能中肌氨酸酐是47

 

化疗第二天,用了L-asparaginaseTopotecan,还加上了大剂量的地塞米松。为了防止林飞又一次对L-asparaginase过敏,提前给了预防的药物,还好没有出现什么不适的情形,顺利给药。因为地塞米松的关系,他的人又有些兴奋,胃口也被提起来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护士们又一次很贴心的布置了一个房间,请当天来血液中心复诊以及病房里住院的病人来庆祝情人节和春节两个节日,我也收到了巧克力和小花的情人节礼物,林飞说是两位护士长亲自送到房间里来的。昨天护士Haliza姐姐装饰完房间后,就特地让我过去先瞅瞅提意见。去年底圣诞节的时候,她们也是花了好几天,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帮忙给病房装饰。虽然这占用了护士们按时下班回家的时间(昨天Haliza姐姐做到11点多才回家呢),但我看她们都是满心欢喜的去做这件事情,就好像是在为家人做房间装饰一样,一点怨言都没有。

 

中午我们部门捞鱼生(新加坡过年的习俗之一),捞的时候一般都会说些吉祥话。像今天我们部门捞的时候,除了通常所说的“发财”“工作顺利”之类的好意头的话,医生们还说“希望药价能降”、“病人不要感染”、“病人最好都能得到免费的医治”这类很诚恳的祝愿,听得我心里暖洋洋的。当时Dr. Koh(就是之前在中央医院工作,后来到了我现在任职的国大医院,人特别好的那位医生)就站在我身边,还说了句“林飞快点好,林飞快点好”,让我好感动!他虽然已经不在中央医院任职,但是还是很关心林飞的情况,每次开会看到我都会跑到我面前来问林飞好不好,上个月他有事来中央医院一趟的时候,还特地跑到林飞的房间和林飞打招呼问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JuneJune,谢谢你的情人节祝福!还有你的新年祝福!也给你拜个晚年哦!
JuneJune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们俩拜个晚年,祝你们新年好运气!
你们的爱情让我感动.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