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190天 好多了,又过了一关(住院第四天)

(2007-11-20 07:16:01) 下一个

早上他就好多了,连“粉红猪”的皮肤都恢复正常的颜色,人也有了精神。巡房的医生说昨天也把他吓到了,幸好药能对症。这次验巨细胞病毒CMV100万细胞中有8个细胞呈阳性,所以医生开始给林飞抗病毒的药更昔洛韦,一天两次,以作为抗巨细胞感染的疗程。

 

今天的血象白血球2450,血红蛋白9.5克,血小板51k。发了几天烧,血小板损失好多,之前还有7万多的,唉。血压已经恢复到90/55左右,下一步就得慢慢停多巴胺,血压继续维持在这个水平才行。

 

现在他每天要静脉给好多药,有抗生素Meropenem(美罗培南)和万古霉素(昨天开始的),有抗霉菌的两性B,有抗病毒的更昔洛韦,有保护胃粘膜的pantoprazole(泮托拉唑),还有帮助提升血压的多巴胺,补充的钾离子,一个接一个,3台输液泵一起上。

 

下午因为担心他的情况,又不敢直接打电话给他,怕他在睡觉,就给病房的护士打了个电话问他的情况,结果护士告诉我,他在用电脑上网呢!能用电脑就说明真的是好多了呢!他的胃口也恢复了,晚上吃了一大碗米饭,饭后还吃了不少水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谢谢姐姐的关心。我现在开始上班后,生活变得规律多了,而且也因此限制林飞也尽量做到早睡早起。想不到上班后也有这样的好处,所以还蛮开心的。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兔猫的评论:
妹妹你自己也要好好保养身体。我现在这年纪了,才深刻意识到有规律的健康生活习惯和乐观平衡的精神状态,是一切的基础,不应掉以轻心。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寒枝姐姐,就是这样呢,是药三分毒嘛,所以不必要的药能够少用也好。而且我们也能好好睡,不必被打断,我最喜欢了,嘿嘿。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看到林飞的用药在减少,也在替你们高兴。这样至少他的睡眠不会被打扰得太频繁。按照养生方面的说法,前半夜的睡眠至关重要,是人体养血气的时候,应当尽量不被打断。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姐姐,林飞有买过一本中医的讲身上各处穴位如何找的小册子。他有阵子在国内的网站上买了好多中医书籍呢,然后再托朋友带过来。中医我是一直都相信的,穴位我也很喜欢用。小时候晕车的时候就常掐内关来着。谢谢姐姐的推荐哦!
只是中医博大精深,好难掌握哦,我们只能从最基本的一些穴位入手。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在用了吗?那非常好!我觉得用的时候,不仅要看某一个段落,更应当尽量多吸收其中的养生概念,多敲敲胆经,多按摩身体上的各处穴位,对增强体质和免疫能力会有很好的帮助。另外,好像他们在台湾是有诊所的,不知道当面诊治是否更有效果。

还有一本《手足速效按摩疗法》,五十岚康彦著。这本书里面对手足上的穴位说得更详细一些,我用过多年了,至少对我的脖子和背部的偶尔疼痛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姐姐,谢谢你的推荐,这本书和求医不如求己系列我们都买了哦。林飞前两天因为感染心跳很快的时候,还让我帮他按压书中所说的穴位,好像心跳真的有得到一些控制呢。
purplefang,谢谢鼓励!
罢了兄,感恩节要到了么?汗,都没有留意呢,谢谢你的祝福哦!也谢谢你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哦!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妹妹goolge一下这本书:《人体使用手册》。吴清忠著。网上有免费电子版。
这本书是中医经络学养生方面的,我觉得其中关于气血的调养方面很有道理,也许会对林飞的情况有帮助。
purplefang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们又打了一次大胜仗!深深感佩于林飞的坚强和你的执著,虽身隔天涯,然心在咫尺,一直牵挂和关注着你们,希望你们保重,再保重!

遥祝你和林飞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