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189天 命悬一线(住院第三天)(

(2007-11-20 00:03:12) 下一个

凌晨,他的血压进一步降低,最低时只有60/30,大部分时间维持在70/40左右,整个人烦躁不堪,浑身燥热,心跳很快,即便体温在吃过退烧药后降到38摄氏度以下,仍然整身通红,并且轻微浮肿,活像一只“粉红猪”。因为烦躁,夜班医生给了他一下抗过敏的药帮助睡眠。凌晨6点多,体温又一次飙升至39摄氏度以上,距离上一次体温飙升不到6个小时,这几次发烧的间隔时间是越来越短。

早上,巡房的医生根据林飞的症状,将抗生素从马西平换成了Meropenem(美罗培南),早上9点开始第一次用药,到了下午4点多护士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体温都还好,不超过37摄氏度。

中午我给他打电话,他很虚弱,没有接电话,稍后他醒来打回给我,说非常难受,还吐了,之前胃绞痛,吐过之后才好一点。

下午4点多病房的护士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说,因为林飞一直低血压,医生给他订了多巴胺(Dopamin)静脉注射以期升高血压。医生已经把林飞放进危重病人名单,如果林飞的血压仍然得不到改善,随时都有可能被送进加护病房。护士认为应该让我知道这个情况,所以特地打电话让我知道。

上面林飞出现的各种症状,比如说高烧、寒战、低血压、烦躁、浑身皮肤粉红、浮肿,包括胃痛、呕吐,全部是因为败血症引起的,也就是说细菌通过某种渠道(目前感染源尚不清楚)进入了血液循环,而且根据医生的判断,应该是革兰氏阴性菌作祟。因为林飞在早上9点换药后没有再次体温飙升,说明换的抗生素可以有效针对此类细菌,接下来就应该处理由败血症引发的低血压问题。

昨天下午,先给林飞进了包红血球补充,然后又花了4个多钟头打了抗霉菌药两性B,之后他的体温有些轻微的升高,38.1摄氏度。晚上他的体温稳中有降,血压仍然在80/4080/55之前徘徊,护士每隔1-2个钟头都会进来给他拿一次体温、血压以及血氧浓度等体征,一直都维持稳定,这一关算是基本过去了,要知道败血症的死亡率高达30-50%,如果医生换的药仍然不能对症的话,接下来的事情就很难说了,真可谓命悬一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