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151天 高烧(住院第三十天)

(2007-10-12 09:08:00) 下一个

今天早上起来给林飞弄早餐的时候,碰到昨天值晚班的护士,她问我林飞怎样。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凌晨4点多她来给林飞抽血的时候,当时林飞的体温是37.9摄氏度。她一来想着这可能只是暂时的体温升高,二来也不想让林飞担心,所以就先没有跟我们说。我回到病房,摸摸林飞的额头,有些烫,一量体温,38.2摄氏度,就先跟早上巡房的小医生说了,然后才去上班。

 

中午我不放心,给他打了个电话,结果他告诉我,他的体温已经飙升到40.3摄氏度了。早上9点多Dr. Goh就知道了他发烧的事情,让护士给他安排立刻抽血做血液培养、照X光,以及开始打抗生素,但没想到负责林飞的护士拖到11点多林飞出去照X光的时候还没有开始抗生素的治疗。护士推林飞出去的时候,刚好被Dr. Goh碰到了,一问还没有开始打抗生素,结果Dr. Goh很是有些生气,据林飞说狠狠地斥责了那位护士。我劝林飞体温都这么高了,吃点退烧药Panadol吧,要不然体温这么高是件很危险的事情。不过后来我才知道,当时他一个人在那里发着高烧,身边也没有人陪,全身无力,直到我给他打电话后的一个多小时他才积蓄了全身的力气起来吃了退烧药,吃药后过了半个多小时才开始发汗退烧。整个下午他几乎都在出汗,床单都湿透了。下午给他打了几次电话问情况,他都有气无力的,中午连饭都没有吃,下午5点多下班前给他打了个电话,听声音才稍微好点。有了上次高烧出汗血钾低的经历,我现在也特别注意他的血钾浓度,今天发汗前是3.1,明天凌晨会再次抽血做一次。

 

今天的血象60,血红蛋白8.6克,血小板13k,下午给了他4小包分离血小板。这么低的血象,这么高的体温,想必已经不只是缺中性粒细胞引起的发烧那么简单,恐怕有些地方感染了。

 

因为几乎出了一下午汗的关系,他的血压又开始变得很低,80/40,值班医生给了他两包共一升的代血浆补液,但是感觉用处不大。

 

晚上10点多,他突然开始全身发抖,严重的寒战,这是新一轮体温飙升的前兆。因为寒战,他的心跳一度达到每分钟230下以上,幸好血氧饱和度一直维持在100%,所以不会觉得呼吸困难。护士给值班医生打了电话后,给了他抗组胺药Benadryl,也让他又吃了两粒Panadol提前预防新一轮的高烧。随着他体温慢慢升高,寒战慢慢消失,心跳也慢了下来,维持在每分钟100次以上。看样子今晚上我又难以入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山菊花姐姐,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祝福和支持哦!林飞今天的体温已经稳定下来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真让人揪心~~~
你还是要尽量休息好喔,保持一定的体力才能照顾好病人。
一直为你们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