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149天 失而复得(住院第二十八天)

(2007-10-10 22:15:51) 下一个

昨天晚上,林飞睡前迷迷糊糊之中清理桌子,顺手就把自己一件挺重要的随身小物品(应他的要求,不能说是什么)包在一张纸巾里丢进了垃圾桶。等他今天早上起来想用的时候,发现没了,才突然想起来可能被自己晕乎乎之间丢进了垃圾桶。但是此时清洁工已经来过,清走了昨晚的垃圾袋,所以我也无法帮他在垃圾桶中翻找。这件物品虽然不能说是很贵重,但是丢了却会让林飞的生活遇到不小的麻烦,而且一时半会也无法买到同样的代替,所以这让他觉得非常的懊恼。说实话,已经被收走的垃圾,我也压根不抱希望能够找回,所以只有劝他说算了,只能先忍受一段日子的不方便,等身体状况比较稳定了,可以出院了再去寻找替代品。但是林飞却并没有死心,还是问负责的护士有无可能找回,护士告诉了护士长,也通知了病房的清洁工,还有清洁工的主管,反正一下子好像整个病房都知道了这件事情,我们也没想到随便问了一下会搞出这么大的阵仗。护士长亲自跑到地下一楼和两位清洁工翻检了一次,但是没有找到。她又回到病房,再次向林飞确认是否丢进了垃圾桶。第二次我又跟护士长一起去地下室,因为只有我最清楚哪一袋垃圾是我们这个房间的(昨天晚上有朋友从国内给我带了一些新鲜的菱角,所以垃圾袋里有不少的菱角壳,非常好辨认)。我和护士长,拿着两把钳子,还有那两位清洁工人,戴着手套口罩,找出了我们房间的那袋垃圾,把每张纸巾都打开抖抖。他们都不嫌脏,不嫌垃圾有气味,很认真地帮忙找东西。来回翻了两遍后,终于被一位清洁工人找到了,那时我们都有些打算放弃,但是一看到他手上拿着的正是我们要找的东西的时候,大家都高兴坏了!护士长不仅帮林飞找到了他要的东西,而且还帮助我们查询消毒的方法,帮忙把东西消毒好了才拿去给他。东西能够失而复得,真是难得,林飞也非常的兴奋!

 

今天的血象白血球80,血红蛋白7克,血小板11k。虽然昨天有给红血球和血小板,但是可能林飞的血象还在下降的关系,所以和昨天的血象变动不大,晚上又各给一包红血球和一包单采血小板。红血球给完后他有些轻微的发热,也有些发抖,但过了2个小时左右后就正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