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110天 禁食辛苦

(2007-09-01 07:56:49) 下一个

这几天林飞基本上处于禁食的状态中,昨天晚上吃了一点小米粥和蒸鸡蛋后就开始觉得胃痛,估计是因为胃空了一段时间,所以吃东西就造成胃痉挛。护士给了他一粒治疗胃痉挛的药,但是此药也不能多吃,多吃会让肠胃蠕动变慢,再一次陷入便秘的恶性循环中。问了一个对禁食有经验的朋友,他告诉我说在禁食过后不可以吃油、盐、糖这类东西,只能喝白粥,等慢慢恢复了,再增加馒头这样容易消化的面食,循序渐进,让受伤的肠胃逐步恢复功能。

 

凌晨林飞又起来上了几次厕所,我已经不记得他拉了几次了。本来医生是要求记录进出量的,可因为前几天我上班,他白天的时候虚弱的很,也没有力气去记录,所以也就荒废了下来。今天我建议护士还是每天定时给林飞称一下体重,这样也是一个比较进出量是否平衡的办法。护士给林飞称了一下体重,这两天又是禁食,又是拉肚子的,他现在体重又只有51公斤了,前段时间好不容易长的几斤肉又没了。

 

今天没有做血象的检查,只是查了一下电解质,钾离子基本上补回来了,有3.4。他现在觉得人没有力气,但这种无力的感觉是和严重缺钾那次是不同的,严重缺钾那次虽然手脚发软,但是他的感觉是力气还在那里,只是使不出来,但这次则感觉连力气都没有,真是给拉虚掉了。因为没什么力气,所以喝粥的时候频繁做舀粥的动作多了他会觉得很累,我这两天就主要喂他喝点粥啥的,也帮他省点力气。

 

拜托护士长帮我查了上次肘部抽样的结果,说是没有发现有幼稚细胞侵犯。但同时也看到了当时的核磁共振结果,上面是说怀疑跟幼稚细胞浸润有关,两个结果很矛盾。我当然不希望肘部的红肿由幼稚细胞浸润所引起,但另一方面也担心会不会是医生抽样的时候刚好没有抽到那一部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