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004天 病房来了大人物(住院第五天)

(2007-05-18 10:36:23) 下一个

今天早上Dr. Linn来,说她们觉得收集的淋巴细胞还有些不足,所以决定再抽一天。连续抽了5天细胞,人还是挺疲惫的,因为不仅收集的部分有所减少,别的血液成分也都会减少,这也就是这两天会进红血球以及血小板的原因。今天晚上抽完后血小板又降到只有18k了,所以医生要求了4小包血小板,估计又要到凌晨才能拿来吧。

 

在我们特别的要求下,相熟的资深护士Shire晚上11点多,牺牲自己下班回家的时间帮林飞清洗了身上的输液管。因为周一严重的流血,这几天管口处都被不透明的胶布盖住,看不到里面的情况,林飞又开始觉得里面很痒,所以我们还是很担心的,一来担心出血,二来担心里面密闭温暖的环境容易引起感染,有血液的地方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了。Shire打开胶布让我看了后,我才终于放心下来,想必周一的处理是很到位的,当天应该就止血了,因为看到的都是黑色的凝结已久的血块。Shire清洗的很仔细,清除掉了每个残留的小血块,清洗完都快1130分了,也不知道她有没有车回家呢,因为我都是赶上倒数第二班地铁回家的,我和林飞心里觉得也挺不好意思的。

 

病房今天住进了一个大人物,估计来头可不小。上午林飞在血液中心收集淋巴细胞的时候,我曾经回病房拿东西,就很奇怪的看到几个年轻人堵在电视房门口坐着,用很严肃的目光扫视着来往的人,就好像眼睛是台X光机一般,让人觉得浑身都不自在。照道理说,电视房是供病人及其家属休息、看电视的地方,怎么可以堵在那里呢?而且血液中心和病房之间本来有一条便捷通道的,今天也被禁止通行,问护士是不是在装修,护士只是说有很多原因,而血液中心的陈护士长也整天呆在病房那边帮忙。我有一次去那边找护士,路过一间房间看到突然挂上了百叶窗帘,心里觉得奇怪,就停下来看了一眼,没想到看到了躲在门后的一双眼睛,被大大的吓了一跳,因为门口没有放名字,还以为里面是空的呢!后来隐隐约约的听到说有VIP来,再结合我和林飞看到的情况,林飞回到病房后我们就在那里分析,看样子那些举止奇怪的年轻人是便衣或是VIP的保镖才是。而且从数量众多的保镖来看,此人来头很不小,就我们看到的保镖就有4人以上,而且病房为了接待这位大人物,将病房几乎一半的位置都空了出来,这位病人住的房间左右的几间房间都被空了出来,想必是担心有恐怖分子吧。晚上我站在一贯站的位置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正对着一个保镖待着的房间),开始没有想那么多,打完后才发觉我已经被保镖注视很久了,心中还有些怕怕的感觉。

 

不过这个插曲倒是给林飞最近比较闷的生活注入了一点有趣的元素,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小声在那里讨论,将我们看到的各种因素排列组合起来,得出了大人物住在那边的结论,还YYN种大人物可能的身份,估计两个人就此话题讨论了至少有2个钟头以上,充分发挥了林飞隐藏许久的八卦潜能。

 

说实话来了个大人物对病房这边来说可不是好事,这里的床位本来就紧张,还因为他/她的到来一下子就有好几个房间不能用,资深的护士也被占用成为专人的护士。站在我自己的角度看,真希望这位大人物能够早日痊愈出院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