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950天 做了很多事情

(2007-03-23 09:03:37) 下一个

今天去医院做了很多事情。

 

先抽血查了血象,白血球开始有点进步了,1580,血红蛋白也比周三有了提升,是12克,血小板141k。白血球分象中,单核粒细胞偏高,正常范围是2-10%,可是今天有20%,我记得周三的也是有些偏高。我问医生,医生解释说是因为现在白血球在恢复,慢慢回升期间,所以稍微高一些是正常的。

 

另外,也让值班医生看了林飞输液管的红肿处,跟以往的处理方法一样,先每天清洗,并且擦上特别的消炎药膏再说,等下周三见Dr. Goh的时候再看。

 

这段时间来我一直没有看到林飞的肝功能和生化的报告,因为这两项报告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每次看医生的时候报告都还没出来。今天我突然想查一下,所以就拜托护士把最近三次的相关化验报告打印出来给我看看。一看就发现问题了,314日的肝功能和35日的肝功能相比,有两项指数有了很大的变化,其中ALT一项竟然飙升了近10倍,从24窜到了225,远远超出36的最高上限,另外一项AST也翻倍了,从2039,其正常值上限是33。肝功能有了这么大的变化,竟然没有人通知我们,估计可能医生自己也没有注意到,这实在让我很紧张,要知道肝脏担负着人体非常重要的职能,若是出问题了麻烦可就大了。所以本来今天Dr. Goh没有安排给林飞看诊,但是在我向护士特别要求后,还是见了林飞,我也想听听Dr. Goh对这两项指数高的看法。见到Dr. Goh后,他说有可能是机器出错,不过还是让林飞今天加验一个肝功能,另外他对林飞的血红蛋白上去了也觉得有些高兴的样子。化验肝功能需要比较久的时间,血液中心的护士长Sister Tan看我们着急,而一时又没有人手送血样去楼上的化验室,百忙之中还亲自帮我们送血样过去,让我们觉得很感动。本来护士们都让我们先回家休息,等报告出来了打个电话告诉我们就可以,但是我放心不下,决定还是在那边等,要亲眼看到报告才可以。下午2点多,报告终于出来了,ALT41AST22,和14号的结果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我终于放心了下来。

 

抽血验肝功能的时侯护士建议不要抽身上输液管的,直接用手上的静脉比较好,毕竟输液管有时可能会影响结果。不过今天抽血的过程并不顺利,林飞的血管和前段时间相比,好像又缩了些,所以出血很不畅,第一次扎针血都出不来,第二次扎,血流了一些就不继续流出来了,差点没够装一支血样管的。看来他还是需要好好锻炼一下手部的力量,否则血管真的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回家的路上,我和林飞分析,觉得机器出错的可能性不大,我们看到的数值极有可能是林飞当时肝功能的真实反映。14号之前的那段时间他因为刚连续吃了5天的激素,已经连着几天没好好睡觉了,每天差不多都只能睡上34个钟头,一方面人觉得累,另一方面又睡不着,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肝功能的指数。而这几天药效慢慢退之后,他每天7个小时以上的睡眠也得到了保证,下午午睡也能睡着了,休息好了,肝功能也自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所以说,我们平时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否则即便是健康人肝功能受到了影响,日常的行为也会受到影响,脾气也容易变大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谢谢你呢,也祝你周末快乐哦!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兔猫姑娘真是不容易,好在指标都下去了,你和林飞也可以安心过个周末。

祝你和林飞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