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871天 高烧(住院第十四天)

(2007-01-03 08:03:35) 下一个

今天一大早,医生就来告诉我们,白血球已经停止了跌势,所以根据上次化疗的时间表以及白血球的情况,今天会回输CIK细胞。其实我是有些担心的,总觉得白血球可能还没有跌到最低点,今天600多可能只是一个平台期,明天可能还会再跌,而细胞回输则是在白血球跌到最低点的时候才会发挥最大的效力。不过不管怎样,既然医生是这么决定的,我们也不好多说什么,也许只是我自己过度担心也说不定。

 

中午实验员TJ他们拿了CIK细胞过来进行了回输,根据年前Dr. Linn跟我们讨论的结果,这次回输应该是1.5*109的细胞数才是,是上次的三倍。这次新鲜收集的淋巴细胞在实验室培育的结果不错,Dr. Linn说,足够用上好几次的了。

 

晚上快7点的时候,他开始发抖、发冷,给他加了毯子,喝了点温水,发抖的情况慢慢的好转,但伴随着发冷的则是体温的急速上升,从最初8点的37.8摄氏度到95039.3摄氏度,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的体温这么高过。刚做了CIK细胞回输,此时要抽血作血液培养我们自然是不肯的,跟值夜班的医生商量了一下,等凌晨时分看看再说,根据以前的经验,这个时候体温应该会自行下降。不过因为他的体温实在太高,遵从护士的建议,我也让他先吃了两粒退烧药。

 

今天从国内来参加新药试验的史大哥来新例行复诊,我跟他说了Hou Fei妹妹的事情,史大哥很热心,主动提出来要去看看Hou Fei。我们和Hou Fei妹妹的母亲谈了谈,都很关心她想做的决定。其实无论是我还是史大哥,我们都认为先在新加坡展开治疗绝对是对Hou Fei最为明智的选择,毕竟Hou Fei从发病至今已经拖了一个多月都只是在医院躺着无所事事,没有做任何有效的治疗,而急性白血病却是绝对不能拖的,越早开始治疗效果越好。不过虽然我们多次强调现在治疗的重要性,她母亲仍然决定在拿到了公司的钱后(公司许诺给一笔还不错的钱)就回国去。

 

一路以来,关注的病人很多,很多时候也很希望站在为对方的角度考虑,就我所知为那些病人提供一些最有利于病人并且尽量省钱的建议,但是大部分时候却因为人微言轻,呕心沥血的建议却一点都得不到重视,甚至可以说是直接忽视,常常会有种挫败感。之前关注的一位山东学生病人是如此,现在又是如此。有时候会问自己一个问题,钱在治疗过程中固然很重要,但是难道信息就不重要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