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880天 慢慢的上升(住院第二十三天)

(2007-01-12 06:40:24) 下一个

今天的血象,白血球1000多,中性粒细胞占38%,总算看了一些中性粒细胞了,心里放心了些。不过血红蛋白仍然是7克多,血小板也只有38k。这次骨髓抑制期可真够长的,充分显示出了大剂量化疗的威力。

 

昨天有朋友发给我一位病人的博客地址,昨晚和今天都好好的学习了一下,其中几篇有关运动的好处还让林飞也好好学习了。其实在复发之前,林飞是很坚持运动的,每天早晨起来练习八段锦都是一身汗,晚上也会出去走动,而且出汗后他自己也觉得很舒服。可是去年2月份复发后,一来精神上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二来又装上了新的锁骨下穿刺管,影响了运动,三来接二连三的化疗根本让他没有喘息的时间,之前的锻炼就慢慢的荒废下来,练习八段锦也变得时断时续。每次我让他多运动一下,但都因为没有什么好的论据来支持我的说法,他也不怎么听,既然现在看到好的论据了,我和他商量着这次出院回家后就再次好好的规划一下日常生活,更加有规律的将适量的运动安排进去。

 

引用那个博客中我认为很有价值的一段话如下:“如果病情缓解后,体内不再有癌细胞残余,但是存在化疗放疗造成的基因变异细胞,则身体实际上进入了‘亚健康阶段’。此时如果免疫系统功能没有得到加强,那么化疗放疗引起的基因变异细胞就有可能演变成新的癌细胞。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一种癌症治好了,另一种癌症又发生了。如果免疫系统功能得到及时增强,整个癌变过程就可能发生逆转,即经由“亚健康阶段”重新回到“健康阶段”。当然这要经过一段相当长时间的过程,需要尽量清除癌变因素,同时使免疫系统一直保持在一种良好的状态。具体做法可以归纳为‘杜绝病源;心情愉快;坚持锻炼;平衡饮食;按时作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