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829天 明天住院

(2006-11-22 07:04:45) 下一个

    今天看医生,也看到了周日的核磁共振结果,除了左眼下方的那一粒肿块,另外发现了4粒,分别在蝶骨(Sphenoid bone)的左右翼状区(pterygoid region),左侧上颌窦(left lateral aspect of the left maxillary sinus)和右前窦(right lateral aspect of the right frontal sinus),我想他最近嘴巴的麻痹及疼痛就是由这些肿块所引起的。其实他左侧的嘴巴由最初单纯的麻痹,到后来的麻痹加上难以忍受的酸痛,到现在已经是完全的没有知觉,而且开始蔓延到右侧也出现部分的麻痹,而左眼下方的肿块也由最初的要轻按才能感觉到现在的微微突出于皮肤表面。这几周来,伴随着这些症状的一步步显现,我们的心也不断的下沉,在我自己看来,就好像有一只丑陋的虫子,一点点地噬咬、蚕食着他的身体,这种感觉已经不可以只用“害怕”二字来形容,那是一种恐惧感伴随着不安,与心悬挂在半空中的复杂感觉。在没有出报告的时候,人的心中总是会有一丝侥幸的情绪在,虽然内心深处已经明白这些症状是由白血病细胞浸润引起的事实,但是却还是会安慰自己说也许不是吧,也许不是吧。前两天,当林飞看到自己身上越来越多的症状出现的时候,曾经对我说了一句让我觉得很心酸的话,他说:“MM,我很感谢你对我一直以来的照顾,让我虽然生病了,却仍然可以像一个健康人生活的那么快乐。”唉,他生病后我的心就变得柔软而脆弱,所以当我今天写下这句话的当儿,又一次的湿了眼眶。

 

    上个礼拜Dr. Goh在看到了林飞眼睛下方的肿块时,就提过如果在肩膀以外的地方,证实还有白血病细胞浸润的地方存在,那么肯定就需要再次住院做化疗,毕竟对于白血病髓外浸润的情况,化疗才是最标准的治疗方法。而早在最初肩膀又出问题的时候,他就提出要让林飞的弟弟过来在捐一次干细胞,预防着一旦要做化疗,有干细胞后备着这样人的危险性也会小很多,这次化疗和干细胞抽取的时间接上了,所以化疗过后,会直接回输新鲜的干细胞。

 

    今天,在看到扫描报告说只是在脸部,就有5处浸润的地方后,Dr. Goh微笑着和蔼的拍拍林飞的肩膀,让他不要担心,说自己已经做了一些研究,想好了一些对策。当林飞觉得自己的病情复杂,给医生添了许多麻烦的时候,Dr. Goh又安慰他说,不要因此有心理负担,毕竟从当初更加凶险的情况走到现在,已经是很不错的结果了。听着他的安慰,我们觉得心中暖流阵阵。

 

    林飞在Dr. Goh通知了明天要住院的消息后,去把这个消息告诉在另外一个房间收集淋巴细胞的弟弟以及陪伴的母亲。一想到弟弟又要为自己受苦捐干细胞,一向坚强的他竟然也红了眼眶,哽咽得一时说不出话来。毕竟他说过,如果只是让自己接受治疗,不管受多大的苦他仍然可以承受,可是如果要拖累到自己的弟弟和我却是让他难以自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谢谢你的祝福与鼓励!
exception,谢谢你的祈祷!我们并没有放弃,并且一直在努力。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林飞!
坚强的毅力往往创造奇迹。
exceptio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能为你们做什么,一颗心总是牵挂着你们。
虽然不知说什么好,常常祈求上帝给你们希望。
请不要悲观,更不要放弃。
愿你们一家凝为一股劲,FIGHT TILL W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