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787天 心中的石头掉落一半

(2006-10-11 08:07:59) 下一个

    从他周五做完骨穿的那天开始,心中就总是处于一种忐忑不安的状态,又期待看到一份好的结果,又害怕会看到不好的结果。在这种煎熬的心情中度过了周末,晚上也没怎么好好睡,周一终于忍不住了,给Dr. Mickey发了一条手机短信,想问问他是否知道林飞的骨穿结果,没想到他没有回短信,也没有打电话给我,心里挺失望的,想着也许他又出差了吧。(其实他并没有给过我们他的手机号码,但是因为血液科里所有医生的工作手机号码都贴在病区的工作站和看诊室里面,所以有一次我特地偷偷抄下了Dr. Mickey的号码,觉得他一向以来好说话,万一以后遇到什么事情需要问他应该不会生气,Dr. Goh的我可不敢抄,抄了也不敢打。)没有想到今天去医院复诊的时候,刚坐上出租车,就接到了他打来的电话,告诉我他还没有看到样本,不过听实验室里看过的人说样本和以前一样很干(dry),看不到什么东西,还得等骨组织样本报告出来。听到他这么说,心中的石头落下来一半,虽说骨髓里面很干看不到什么东西,但是总比看到不好的东西强吧,继续忐忑不安的等下一个报告,可能还要几天。

 

    后来到医院,等着见Dr. Goh的时候就不是那么的紧张了,刚好碰到相熟的护士Lee Yong,还和她一起聊天聊起好吃的水果,紧张的情绪又压下去了一些,我发现,这美食绝对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超级话题。见到Dr. Goh,他第一句话就是告诉我们样本很干的事情,我们之前已经知道了,所以也没多说什么。关于林飞眼眶痛的问题,Dr. Goh翻了翻林飞的下眼皮,说是有些发炎,还指给我看一个地方说有一粒黄黄的东西,他说了个名词,不过我没有听懂,想必也是新加坡人的俗语吧,就好比他将荨麻疹(风团)叫做风魔一样。既然是发炎,就没有那么担心了,Dr. Goh给林飞开了眼药水和眼膏,让我给林飞上药的时候要小心不要感染到另外一只眼睛。另外,血象挺好的,白血球6550,血红蛋白11.6克,血小板139,分象也很正常,心里又松一口气,只是对白血球比上周涨了2000有点不安,不过Dr. Goh说这没什么,分象正常最重要。

 

    时间过得真快,下周又到该回输细胞的时间了,Dr. GohDr. Linn打电话安排具体的时间,从他说话的语气听来,其实他们对现在的实验也是有些没底的,毕竟林飞是新加坡的第一例,别人的实验数据总没有自己的数据更让人心里踏实吧,所以这次的骨穿报告对他们的实验是否继续进行下去有着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今天称体重,他比上周轻了400克,不仅没了上周体重增加的势头,还轻了点,让我有点丧气。不过一个国内过来的病友看到他,说林飞的脸色比他前两个月看到好了许多,而且有了一些红润的颜色,精神也好了许多,我捏了捏林飞的脸,觉得也有了一些肉,不像以前,捏起来只是一层皮的样子,所以心里又高兴了点。哎,现在的心情,就像那风筝,总是摇来摆去啊!

 

    另外,碰到Mr. Sim,他看完医生后说他现在可以两周才复诊一次了,总算是“小学”毕业,升入“初中”了,真是为他高兴!大家不图别的,就都等着3个月或是半年才看一次医生的“大学”“研究生”阶段早点到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